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环法再爆禁药丑闻 涉案选手已夺得两个赛段冠军

            

                                   里·里科在环法比赛中。

  晨报讯(记者 李莹)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前天在兴奋剂阴影中进入第12赛段的争夺。法国反兴奋剂机构前天证实,西班牙索尼埃车队的意大利车手里·里科在第四赛段结束后的尿检结果呈阳性。由于里科已经夺得两个赛段冠军,并且是目前爬坡圆点衫和新人白衫拥有者,使得他成为今年环法最大的兴奋剂丑闻人物。

  本赛段开始前,赛会宣布,里科的尿样中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呈阳性,随即他被法国宪兵带走接受调查,为此苏尼耶车队整体退出了本届环法,成为今年第一起整体退赛的车队。据悉,里科于2006年加盟索尼埃车队,在今年比赛中,他在第六和第九赛段夺得冠军,目前在总成绩榜上名列第九。里科为今年环法兴奋剂丑闻第三人,此前两人为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曼·贝尔特兰和英国巴洛世界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莫·杜埃尼亚斯。本赛段后,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卡文迪什以3小时40分52秒获得赛段冠军,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名将埃文斯依然保有领骑黄衫。

  新闻背景

  ● 7月11日,现年37岁的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贝尔特兰的A瓶尿样被检测出含有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贝尔特兰随即被车队禁赛。这也是本届环法赛爆出的首例禁药丑闻。

  ● 7月17日,现年27岁的巴罗世界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莫伊塞斯·杜埃纳斯的尿样被检测出含有促红细胞生成素(EPO),他随即被车队禁赛。 兴奋剂专家表示,EPO是很容易被检测出来的兴奋剂,在本届环法中屡次出现可能是因为这种禁药有了新产品,运动员认为它不会被查出来。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