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姚明16分7篮板难救主 奥运死敌送男篮08年首败

男篮vs安哥拉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15:30,第4届斯坦科维奇杯第二比赛日开战,中国男篮面对奥运会同组对手安哥拉队打得很困难,安哥拉的突破,外线远投都给中国男篮造成很大的麻烦,中国男篮在末节一度落后14分,换上主力阵容后强打姚明和阿联两个内线强点,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安哥拉队外线神准,中国男篮以71-72负于安哥拉。至此,中国男篮08热身赛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11连胜作古。

  姚明全场得到16分7篮板,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以及全场最高的11个篮板,朱芳雨11分,陈江华12分。四节比赛的比分分别是:19-19;12-13;18-27;22-13。

  中国男篮首战以96-72击败塞尔维亚队,创下斯杯单场得分新高。令人感到高兴的是主力中锋姚明在伤停143天后首次登场,得到11分4个篮 板和3个盖帽,但主力控卫刘炜在比赛中不慎腰伤复发,杜锋在上场比赛中也拉伤,与安哥拉的比赛两人都没有进入大名单,从积极方面来看, 等于中国男篮为奥运会藏了一手。

  首节比赛,西普里阿诺率先得分,易建联后转身扣篮回敬一球。明加斯上篮得手,接着戈麦斯也进攻得手,安哥拉队以6-2领先。孙悦三分 不中,中国队前场篮板,但阿联圈顶三分也不中,安哥拉队戈麦斯远投命中。王治郅进攻中走步违例,昔雷斯助攻,戈麦斯上篮得分,安哥拉 队的突破对中国男篮威胁很大。陈江华突破上篮得分,中国男篮以4-11落后。安哥拉队回线失误,朱芳雨远投命中,安哥拉发底线球,孙悦眼 疾手快,抢断成功,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中国男篮迅速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杰罗尼莫转身晃过防守,单打得分,朱芳雨 投篮不中,阿联补篮得分。科斯塔晃过孙悦的防守,偷袭得手。本节比赛还剩下3分30秒时,姚明上场。安哥拉队篮板球抢得相当凶,中国男篮 在篮板球方面处于劣势。科斯塔右侧远投命中,阿联中远距离出手不中,姚明抓到前场篮板,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戈麦 斯上篮遭到姚明封盖,姚明分球助攻,孙悦中投命中,在下一波进攻中,姚明单手扣篮得分,中国男篮全场第一次领先,以19-18反超。科斯塔 获得罚球机会,2罚1中。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19平。

  次节比赛一开始,安哥拉队连续抢到前场篮板,明加斯上篮得分。姚明利用身高盖了戈麦斯的上篮,李楠传球给姚明被对手抢断,安哥拉 队戈麦斯进攻不中。中国男篮进攻不中,西普里阿诺中投得分。姚明单手扣篮轻松得分,张庆鹏后场抢断,王仕鹏快攻上篮,对方封盖犯规, 王仕鹏2罚全不中,西普里阿诺弧顶三分命中,中国男篮以21-26落后,尤纳斯请求了暂停。暂停后,科斯塔想隔着姚明扣篮,被姚明封盖。陈 江华走步违例。本节比赛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王治郅换下姚明。中国男篮进攻在第二节受阻,打了7分多钟,只得到2分,好在对手进攻也没打 开。王治郅运球失误,中国男篮抢断,阿联快攻得分,莫雷斯左侧三分命中。阿联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巴洛斯转身也搏到犯规,2罚2中。 孙悦飞身扣篮,对手防守犯规,2罚全中。王治郅助攻,阿联双手扣篮得分,半场结束前,中国队抢断,阿联压哨双手扣篮。上半场比赛结束时 ,中国男篮以31-32落后。

  第三节比赛,王治郅传球助攻,华仔投射三分命中。戈麦斯强攻得分,双方战成34平。阿联进攻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科斯塔左翼远投 得分,明加斯右翼再来一记三分,中国队不得不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对方防守阿联打手犯规,2罚全中。戈麦斯出手命中,中国男篮在对方防 守下24秒进攻违例。孙悦防守中送出火锅,华仔下快攻,造成莫雷斯犯规,2罚全中。华仔后场抢断,一条龙上篮得分。安哥拉防守中打到了阿 联脸部,姚明换下阿联,此时本节比赛还剩下5分22秒。姚明刚上场接华仔传球失误,中国队暂停,暂停后用张庆鹏换下华仔。安布罗西奥中投 命中,姚明转身勾手不中。下一波进攻中,安哥拉队双人包夹姚明拉人犯规,2罚全中。巴洛斯右翼零度角远投命中,安哥拉队防守姚明犯规, 2罚1中。阿尔梅达右翼飙中3分,中国男篮外线防守需要加强,姚明助攻,张庆鹏三分还以颜色。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49-59落后。

  末节比赛,莫雷斯投篮命中,孙悦中投得分。朱芳雨外线防守莫雷斯犯规,后者3罚2中,安哥拉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2分。全场比赛还剩 下6分钟时,再次换上姚明。李楠运球被断,保罗快攻上篮得分。朱芳雨远投命中,科斯塔投篮遭到孙悦封盖,但华仔进攻被判犯规。姚明外线 防守安布罗西奥,后者三分不中,朱芳雨右翼底角远投命中。中国男篮内线成功防下对手进攻,姚明勾手命中,同时造成明加斯犯规,安哥拉 队马上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姚明加罚命中,中国男篮以60-65落后。科斯塔防守朱芳雨犯规,2罚全中,中国队连得11分。明加斯晃过防守, 上篮得分。华仔左翼零度角远投命中,安哥拉队在中国男篮的贴身防守下,24秒进攻违例。姚明篮下抢到前场篮板,强攻得手,同时造成对手犯规,打2+1成功。中国男篮以68-67反超。戈麦斯外线飙中3分,阿联右翼三分还以颜色。科斯塔拉杆上篮得分,阿联上篮不中,中国男篮最后的进攻没有打成,最终以71-72负于安哥拉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7月20日晚,中国男篮将迎来本届斯坦科维奇杯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陈江华 孙悦 易建联 王治郅 朱芳雨

  (百合)

·孙悦以一防四彰显血性 全能战士成中国奥运王牌
·中国男篮浪费身高优势 无姚难抢篮板恐成大隐患
·陈江华孙悦难敌科斯塔 中国后卫需加强组织能力
·尤纳斯承认中国队问题大爆发 队员打球过于犹豫
·中国男篮不适应下午比赛 慢热问题需教练组解决
·姚明末节险上演英雄归来 状态恢复国家队将受益
·王治郅全场比赛一分未得 状态不佳末节作壁上观
·负于奥运对手亦非坏事 "意外"输球警醒中国男篮 
·阿联以快打快发挥优势 朱芳雨神奇8分实现自救
·中国输球其实是件好事 注意四点就可拿下安哥拉
·安哥拉男篮四方面值得学习 中国男篮任重而道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争抢篮板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戈麦斯 | 孙悦 | 科斯塔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