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中国输球其实是件好事 注意四点就可拿下安哥拉

男篮vs安哥拉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安哥拉队是个身材非常矮的球队,他们最高的球员只有2.04米,只有三个人身高过两米,这样的小个阵容和中国队相比要差半头,在身高上的劣势是明显的。

  不过安哥拉虽然个子不高,但是他们有非常快的速度和不错的突破能力,这是它们能够立足的关键。同时安哥拉抢篮板只能用凶狠来形容,各个都是火箭海耶斯或者兰德里这样的篮板狂人,而中国队在防守上做的最不好的就是对方投篮后挡人做的非常不好,我们的队员虽然徒有身高但是却不会挡人,让对方很容易在我们的内线抢到篮板。

  中国队防守也很有问题,我们的后卫防守对方的6号和7号的突破做的不好,让对方后卫利用速度冲击我们的防线,安哥拉通过连续的挡拆连续的运球获得空位的机会,他们的传球非常果断,而且通过大范围的传球破坏中国队的防守体系,队员在得球后出手也非常快,这样让中国队在防守上有慢半拍的感觉。

  在姚明上场后,中国队的联防做的不好,我们的队员没有紧逼住对手,让对手得到了太好的空位机会,对方在第三节连续投中4个三分,莫雷斯命中了其中的三个,安哥拉的三分确实很准,队员拿球后不做调整接球就投让中国后卫很难防守,莫雷斯能投能突给中国队造成的威胁非常大,同时他突破传球也能够给队友送上助攻,这是安哥拉的核心队员,而我们没有找到对付他的好办法。

  安哥拉的节奏控制的非常好,能打快攻坚决快下,不能打快攻就落阵地战,中国队很多时间是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姚明还没有恢复,虽然能够上场但是脚步和手感非常好,而对方也非常注意对姚明的包夹,这样就造成姚明接球后失误,不过到了奥运会姚明恢复状态后由他发起攻击安哥拉很难防守住姚明。

  奥运会中国队打安哥拉,必须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对安哥拉后卫一定要紧逼,不要给莫雷斯机会,今天莫雷斯的表现真的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如果中国队用孙悦单防莫雷斯,并且防好对方的挡拆,我们还是能够限制住对方外线的。

  二是加强本方篮板的保护,在防守时要注意挡人卡好位置,不要让对方轻易的抢到进攻篮板,这点中国队在下半场就开始注意并且加强了篮板的保护,做的还不错。

  三:不要给对方太多三分球的机会,今天安哥拉前三节三分球16投11中,这足够给中国队教训,只要我们在防守上要姚明控制住本方的内线,扩大防守面积,让机动性强的阿联做好保护,另外三名队员应该拉出去防守对方的外线队员,对方的8号中锋戈麦斯也有不错的三分能力,他要拉出来投三分姚明没法跟出去防守,这必须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如果我们的队员都像孙悦一样积极,是能够彻底压制对方进攻的。

  四是在进攻上我们要多利用姚明这个点,后卫利用姚明的挡拆加强突破,射手利用姚明的掩护和策应投三分,中国队在第四节落后14分的情况下由朱芳雨投中2个三分,姚明打2加1命中完全贯彻了这个战术,中国队只要在进攻中坚持这样打,肯定会让对手难以防守。

  其实中国队今天很长时间都是在演练阵容,也就是最后一节开始玩了下真的,当中国队防守加强后,对方也很难得到机会,莫雷拉在中国队连追9分后一次突破被姚明结实的盖住,在中国队85比87落后后我们又成功的防了个24秒,当中国队用正常阵容和对方抗衡保证后场篮板,让朱芳雨加强外线远投后,对方找不到防守的办法。

  今天中国队可能只用了六七分力,姚明还没有真正发挥出作用,如果姚明在内线强打后将会给对方施加很大的威胁,这样外线会有更多的机会,在最后阶段中国队死打篮下,姚明完成2加1实现了比分的反超,阿联也投中了一个三分,通过今天的比赛以及最后阶段中国队几乎扭转比分的场面,我们应该对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战胜安哥拉抱以足够的信心。(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争抢篮板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