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阿联以快打快发挥优势 朱芳雨神奇8分实现自救

男篮vs安哥拉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下午,中国男篮迎战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也是男篮奥运会小组赛对手的安哥拉队。尽管中国男篮在最后一节发动了大反击,但最终还是以71-72惜败给安哥拉国家队。此役易建联整场比赛发挥较为稳定,朱芳雨在沉寂三节半后大爆发率领男篮打出反击,而李楠完全不在状态。

  安哥拉是9届非洲冠军,揭幕战中他们以89-70战胜了俄罗斯青年队。安哥拉球员虽然身高不足,但他们的身体素质一流,球员反应灵活,速度和体能是他们和强敌对抗的法宝。中国男篮锋线球员中只有易建联兼具速度和身高,而朱芳雨和李楠的灵活性恰恰是他们的最大弱点。

  比赛开始不久,易建联就晃过对方防守双手扣篮得分,但在防守端被安哥拉队连续突破后补篮得手。上一场表现不错的朱芳雨今天完全失去了威力,不但投篮手感全无,而且在防守上多次出现盯人不及时的现象。首节下半段,朱芳雨强行上篮遭遇阻截,幸好阿联及时跟进补篮命中。整个第一节男篮前锋线上几乎只有阿联在孤军奋战,丧失手感的朱芳雨彻底变成了摆设。

  第二节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换上李楠,但是这位向来可靠的老将同样遭遇了投篮荒,外线出手、中投和突破上篮全都无功而返。由于安哥拉在篮下的凶狠逼抢,以及姚明上场后镇守篮下,易建联转移到外线进攻,但他的远投三分明显缺乏准星。姚明下场休息后,中国男篮的进攻节奏进一步加快,善于打快攻的阿联如鱼得水,本节最后2分多钟内,阿联就有三次快攻得分,其中最后两次都是以扣篮结束。上半场结束时,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5个篮板并有1次抢断。

  第三节阿联开场就在篮下造成对方前锋戈麦斯犯规两罚一中,此后阿联利用身高优势再次强吃对手造犯规罚球。本节过半后,阿联意外受伤被换下场,而重新被换上的李楠和朱芳雨依然在梦游,两人各自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远投三分偏出。在奥运会小组赛中,朱芳雨和李楠的角色将定位在外线射手,如果两人一次次浪费机会的话,中国男篮小组将面临巨大的危机,姚明在内线也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第四节朱芳雨先是传球失误,很快乱伸手导致犯规的毛病也暴露出来,状态之差甚至不如上一场的杜锋。本节剩下5分27秒,朱芳雨投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第一个三分,安哥拉远投不中,朱芳雨右侧再次飙中三分,迫使对手将防守区域扩大,给姚明创造了打三分的机会。连续远投给对手造成了巨大压力,随后朱芳雨又造犯规两罚全中,一人连得8分带领男篮打出11-0的进攻高潮。

  领先优势被迅速缩小的安哥拉队阵脚大乱,朱芳雨在防守端迫使对手24秒违例。从投中第一个三分开始的3分多钟内,朱芳雨带领中国男篮完成了一次大反攻。尽管朱芳雨此后的三分远投没能命中,但姚明打三分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最后49秒阿联也投中三分,可惜安哥拉最终还是以一分险胜。(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争抢篮板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李楠 |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