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负于奥运对手亦非坏事 "意外"输球警醒中国男篮

男篮vs安哥拉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 今天中国男篮迎来了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非洲冠军安哥拉队,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对手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最终以71-72负于对手。尽管有大赛前不与同组对手热身的禁忌,但这场意外输球警醒了中国男篮,而且对对手有了最直观的认识。

  之所以说安哥拉是特殊的对手,因为由于奥运会在即的大背景,本次前来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各支洲际冠军大部分派出了二队或者青年军,而安哥拉队却派出了自己的奥运阵容,这是一支真正的国家队。尽管这是一次热身赛,但对中国来说这次比赛意义重大。

  在4月结束的奥运会篮球分组抽签中,中国与美国队、西班牙队、安哥拉队和两个待定名额分在了B组,大赛之前与同组的对手热身本是大忌,而与自己实力相当的对手热身更是鲜有先例。在B组中,实力最强的无疑是美国梦之队,而他们在选择热身对手时,就极力避开同组球队,他们选择了像加拿大、土耳其、俄罗斯这样的球队热身,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让对手过分了解自己,以及防止意外输球后丧失信心。

  但中国队的反其道行之并非大逆不道。首先,虽然这是一支完整的中国男篮,但这并不是真正的国家队,作为球队绝对核心的姚明刚刚归队,姚明中国队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在伤停143天后首次登场,他得到11分4个篮板和3个盖帽,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再次替补出场,拿下16分,但姚明还需要时间找回自己的状态,需要时间与球队进行磨合。此外,杜锋、刘伟等主力也因伤没有上场。这就是说,中国队面对的是真正的对手,而安哥拉面对的是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中国队,我们在暗处,他们在明处。

  其次,安哥拉男篮是在B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但中国队并没有绝对的实力战胜对手。此前,在正式的世界大赛上(奥运会、世锦赛)中国与安哥拉交手4次输了3次,包括斯杯和四国赛这样的赛事算在内,中国队3胜5负,处于劣势。而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安哥拉队主教练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将用速度拖垮姚明,非洲冠军很清楚在身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外线速度快、突破积极、投篮精准是他们面对中国的唯一优势。在与俄罗斯队的首场比赛中,安哥拉队在身高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将速度与体能的优势充分发挥,最终大胜对手。而这也正是中国队最怕的一点,在今天比赛中安哥拉最多时曾领先中国14分,靠得就是他们突破的速度和外线的准度。中国队在比赛结束前曾一度将比分反超,这说明我们在赛场上对对手的已经对直观的认识,并找到了克敌的方法。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热身赛输球无所谓,关键是能通过比赛了解奥运会小组赛中我们必须战胜的对手。

  (搜狐体育:大核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争抢篮板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