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杭州亮剑预演奥运小组战 中国男篮一分负安哥拉

  中新社杭州七月十九日电(记者宋方灿)休战一日后,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今日进行第二轮的较量。在一场焦点战中,中国男篮以七十一比七十二惜败给奥运会小组赛敌手安哥拉队,结束了十一连胜的势头。比赛中,姚明替补出场,得到十六分,易建联贡献了十八分,而王治郅一分未得。


  因为安哥拉是中国男篮在奥运小组赛中的“必杀之敌”,因此今天的比赛,既可能关系到本届比赛中的冠军归属,又是两队奥运会前的一次小组赛预演。中国男篮排出的首发阵容为: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孙悦和陈江华。姚明继续坐在替补席上。

  比赛一开始,王治郅投篮不中,对方进攻也没有投中,易建联抢下篮板,陈江华进攻也没投中,安哥拉队快速反攻打破僵局,拿下两分。不过,易建联很快就还以颜色,以一记暴扣将比分追平。此后,安哥拉队充分发挥出速度的优势,身形如风,出手如电,竟连得九分将比分扩大为十一比二。危急时刻,陈江华投篮命中、朱芳雨三分也中的,孙悦随后二加一,将比分追为十比十一。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对这场较量似乎有所保留,本场比赛甚至派上了上一场没有出场的丁锦辉、张凯和张庆鹏。他换上了丁锦辉和张庆鹏,不过这位小将很快就吃到三次犯规,不得不被换下。王治郅手风极差,中投和远投全部偏出,这也反映到中国队的表现当中,过低的命中率使得中国队比分始终处于被动,无奈之下,尤纳斯只好在六分三十秒的时候,换上了姚明。

  姚明出场和易建联的第一次配合就出现失误,球被对方拦截。对方十号戈麦斯发挥出色,命中两分,随后安哥拉队又命中一个三分球,中国男篮十二比十八落后六分。姚明打了一个二加一,将比分差距缩小。紧接着姚明又将对方的投篮扇出,孙悦和他的进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首次超出,十九比十八。第一节,双方战成十九平。第二节,姚明有一次扣篮,在该节还剩下四分钟的时候,姚明被换下场。该节安哥拉队一度拉大领先优势,不过易建联半场结束前的两次扣篮,将双方的比分追成三十一比三十二,中国队暂时落后。

  第三节,双方一度狂飙三分球,不过中国队在比分上鲜有领先,反倒是被对手领先。安哥拉队球员良好的弹跳能力使得他们在抢篮板球上占有优势,同时他们三分球的命中率明显高出一筹。中国队面对脚步移动快、防守凶狠的安哥拉队进攻一度陷入僵局,有一次二十四秒违例。姚明在该节替换受伤的易建联出场,得到了三分,但依然难以挽回劣势,该节结束时,中国队四十九比五十九落后。

  第四节易建联换下姚明,但安哥拉队成功防守住了中国队的进攻,造成了中国队二十四秒违例。该节比赛,中国队破对方联防仍然没有办法,只能靠外线的三分来寻找机会。安哥拉队完成一次扣篮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十四分,此后朱芳雨连续投中三分,中国队防住了对方的进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三分。在全场的助威声中,安哥拉队也出现了二十四秒违例。姚明投篮命中并罚球一次,中国队以六十八比六十七将比分反超。安哥拉投中一个三分,但易建联随后也回敬一个。不过,对方的进攻命中,中国队的最后一次进攻没有投中,中国队以七十一比七十二惜败,结束了自己的十一连败。

  本场比赛,中国队姚明得到十六分,易建联拿下十八分,朱芳雨也有十一分入账,两名后卫孙悦和陈江华表现不错,分别得到九分和十二分。王治郅全场比赛投篮无一命中,得到0分,让人大跌眼镜。安哥拉队六号球员表现神勇,拿下全场最高的二十分。另外,其十号队员戈麦斯得到十四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孙悦 | 张庆鹏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