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盛赞罗伯斯:他是110米栏最稳定选手

  男子100米栏在今年前七个月的风头,几乎被古巴小将罗伯斯占尽了。继6月12日在捷克俄斯特拉发以12秒87打破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23岁不到的罗伯斯又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黄金联赛巴黎站上跑出了12秒88的惊人成绩,并因此成为男子110米栏历史上惟一两次跑进12秒90的选手。

巴黎站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黄金联赛。比赛前一天,罗伯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刘翔进行了一番狂赞,古巴人说:“我不觉得刘翔有什么缺点,他技术过硬,各方面都非常强大。北京奥运会上,刘翔绝对是夺冠热门。”

  

  参加巴黎站男子110米栏比赛的9名选手,有5人来自美国,但由于头上拥有世界纪录的光环,焦点仍然落在了戴着眼镜出战的罗伯斯身上。第一次发令,身处第九道的美国选手梅里特抢跑,9名选手不得不重新回到起跑处。

  这次变故,让法兰西体育场的气氛变得更加紧张,因为罗伯斯向来有第二枪犯错的毛病。今年三月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罗伯斯就因为谨慎过头,在预赛第二声枪响后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刘翔最终夺冠。

  在巴黎,古巴小将没有让悲剧重演。第二次枪响后,罗伯斯0.169秒的反应时间仅比身边的杜库雷慢了0.001秒,排在第二。过第一个栏时,罗伯斯与特拉梅尔并驾齐驱,但从第二个栏开始,古巴人就确立了优势,并且越跑越快,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最终罗伯斯在0.5米/秒顺风的情况下以12秒88的成绩创造赛会纪录,轻松卫冕了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的冠军。特拉梅尔获得亚军,但成绩仅为13秒19。另一位美国选手希克斯13秒27摘得铜牌。而与伤病斗争了大半年的法国名将杜库雷虽然仅列第四,但13秒37却是他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

  看了一眼计时器上的数字,罗伯斯对着现场主持人的话筒说:“我感觉非常好,我非常放松。今晚我的目标就是跑这么快。我知道我可以跑出这么快的成绩,因为我进行了刻苦的训练。”

  这是罗伯斯七天内参加的第三场比赛,过去六次出场,古巴小将获得了全胜。不过,罗伯斯仍然不认为自己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最大夺冠热门。“这不是在向刘翔传递什么信息,他一直都是一位非常出色和强大的竞争对手。我参加比赛,没有向任何人传递信息的想法。在北京,我想做的就是通过每一轮,闯入最终的决赛。”

  谈到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罗伯斯表示: “前5个栏是我的优势,今晚我的前半程也同样很完美。但我需要在奥运会把它展现出来,因为我非常渴望在北京跑出一场完美的比赛。”

  对于罗伯斯的精彩表现,国际田联也在赛后做了点评: “21岁的古巴人罗伯斯今晚用表现再次证明他到底有多强。算上12秒87的世界纪录和在去年总决赛跑出的12秒92,现在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历史前十个好成绩上占了三席,他已经成为男子110米历史上发挥最稳定的选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