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英雄》画册举行首发式 133位奥运冠军全记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大型奥运项目《英雄》——中国历届奥运冠军肖像摄影画册首发式暨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奥运冠军马艳红、梁艳、楼云和张萍等到场祝贺,并为自己的巨幅肖像亲手揭幕。

  本项目由吉林美术出版社策划,并与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北京天际视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中国体育》杂志共同实施完成。《英雄》画册囊括了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派出的体育代表团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所有133位冠军。这本画册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推出,希望使国人对中国奥运冠军有更加全面的了解,让那些曾经为祖国赢得巨大荣誉、攀登奥运巅峰的英雄们永载史册,进一步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激励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

  《英雄》项目组从2006年7月开始,历时一年零八个月,足迹遍布世界多个国家,行程数万公里,将截至目前中国的133位奥运冠军一个也不少地摄入镜头。

  《英雄》以黑白肖像的形式展现了奥运冠军们的风采。摄影师逄小威凭借手中的镜头、中央台记者田裕硕运用手中的笔,将133位奥运冠军重新解读,为读者带来的震撼与思索,超越了赛场的风云变幻,更带来一份绵延在民族血脉中的精神感悟。该项目的完成,是一次宏大的叙事,是一部英雄的史诗,艺术地表达了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

  《英雄》主办方表示,这一项目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延续下去,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闭幕那一刻,诞生在中国奥运会上的新的奥运冠军将被再次载入《英雄》史册。届时,让我们共同珍藏奥运、珍藏这史无前例的中国奥运《英雄》谱。(陈书佳)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