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男篮失利姚明不惯打替补 老尤称只打6分钟好球

  早报特派记者 张婧 发自杭州

  终场哨音响起,姚明、易建联……中国男篮的每一个人安静却迅速地钻进球员通道,他们背影后,安哥拉球员拥抱、击掌相庆。昨天是斯杯的第二个比赛日,黄龙体育馆的上座率达到了95%以上,球迷很想看看面对奥运小组对手,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会有怎样的表现。

71比72,中国男篮以1分惜败,这意味着中国男篮奥运热身赛开始以来的11连胜也画上了句号。

  只打了6分钟好球

  25投7中,外线命中率28%,上半场甚至只有13投1中,创了历史最低的7.69%;出场的10名球员中只有6人得分,王治郅(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的得分为零。技术统计上中国男篮的数据有些扎眼。而他们的对手安哥拉的外线数据统计是:19投12中,63.1%的命中率;8名球员命中三分。这就不难理解中国男篮在内线命中率达到50%的情况下,仍旧输球的原因。“对手今天发挥比较出色,而我们今天发挥不好,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今天打得都很犹豫。”发布会上,主帅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对对手的高评价是恭维话,却也是不折不扣的大实话,“自姚明回归后,我们的外线远投突然变得很糟糕,不仅仅是远投一项,其他方面我们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

  这场比赛,如果有什么地方是让老尤满意的,应该算是比赛的最后6分钟,比赛临结束前的6分钟,中国男篮还以14分的劣势落后,但在重新换上了易建联与姚明进行搭配后,中国队打出一波11比0的攻击波,朱芳雨、易建联接连命中三分,一度将比分反超1分,“只有最后6分钟团队配合才有所好转,那几分钟才是高水平的篮球比赛。”

  就像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所说,热身赛的连胜并没有任何意义。11连胜的结束,并没有让尤纳斯感到任何的沮丧,“输赢是没有定律的,我们如果一直赢球下去的话,就是奥运冠军了。我只希望我们能在奥运会上赢得更多的比赛,这才最重要。”

  11连胜不算什么

  姚明把身上的大毛巾甩到替补席上,跟着队友向球场中央走去。就像他自己所说,已经6年没有打过替补的大个子还不太习惯开场哨响起时自己不在场上。反应过来,姚明跟队友一一撞拳,默默地走回替补席。开场后姚明就很难把屁股放到椅子上,他得站起来为球队的每次进攻大声鼓掌加油,他得使劲为队友挥舞手臂助威,甚至他还得在场边大声提醒队友注意防守的位置和节奏,就像身旁的主帅尤纳斯一样,直到第一节还剩3分30秒时大个子替换上场。

  姚明说过根据医生的判断,这个阶段他的上场比赛时间上限是15分钟,整个斯杯,每场球大个子都会打不到15分钟。到了钻石杯,他才尝试打斯杯两倍左右的时间。不过大个子“食言”了:20分钟、16分、7个篮板、1次助攻还送给对手3个大火锅,复出的第二场比赛,姚明给球迷的希望又多了一些。“现在姚明还不能打满全场,我们还是在跟他的医生商量上场时间。但是我相信在奥运会上他的上场时间还是会非常长。奥运会比现在这些比赛重要得多,我们有理由更加认真对待。”尤纳斯说道。

  姚明状态的回升不能让球队赢得比赛,大个子并不在意输给奥运的同组对手,“输给安哥拉有什么,一点儿也不可怕,你看看我们的阵容,因为有伤,杜锋和刘炜都没打呢,我也才打了20分钟而已。外线的命中率太低,但是到了奥运会,我们可不会是这个状态。”姚明还是乐呵呵,“火箭的22连胜都可以结束,11连胜又算什么,更何况这还是奥运会的热身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