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姚明:旧伤仍存在心理阴影 中国安哥拉相互隐藏

    搜狐体育讯 世贸君澜酒店的房间里,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刚刚冲完凉,倒在白色的床单上,身上还有一些未干的水。

  尽管是五星级酒店,但是世贸的标准间还是显得有些小,尤其是房间里还有一位2米26的巨人。

“死党”刘炜尽量让自己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之外,和姚明一起时,刘炜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不过,他和姚明之间,没有孰重孰轻。

  床并不大,加了一个板凳后,姚明也可以躺下来。当然,这绝对比不上休斯顿火箭队去打客场的豪华房间。年薪1300万美元的球队大佬,在国家队,并没有要求什么特权。

  复出两场比赛,姚明并不是很爽,不过,他心底清楚,时间和更多的比赛,是他最需要的。

  房间显得有些凌乱,用掉的毛巾扔在地上,不过,姚明的思绪是清晰的,将自己舒服地扔在床上,姚明打开了话匣子。

  “我的旧伤还是有些担心,受伤后心理上都会有阴影,不知道什么时候万一被踩一脚,又嘎嘣一下,所以现在还是有一些担心。”姚明谈起了自己的伤,“左脚受伤之后,用右脚就用得更多一些,右脚受伤后,就用左脚用得更多一些,有这种变化。”

  对于和安哥拉的比赛,姚明道出了后卫的经验问题。“今天刘炜不在,后卫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主要是经验的关系。”姚明说,“经验,是短期无法累积的,陈江华的突破很厉害,孙悦的身体也很好,张庆鹏也打得不错。但是还是缺少了一些经验,所以在后卫线上,今天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

  2001年7月北京申奥成功,7年的等待后,北京终于将迎来奥运会。王治郅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感叹,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姚明感同身受。

  “可能也就是这样一句话,也不需要什么华丽的词藻去装饰,这是很朴实的一句话,确实是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没有什么其他的。”姚明说,“终于等到奥运会了,就像大郅所说的那样,没有什么别的可说的。”

  对于奥运,姚明更多的是希望和期待,尽管一路艰辛。“大家都进步很快,易建联的身体也越来越好,技术越来越成熟,背靠单打能力也在增强,王仕鹏和朱芳雨的投篮稳定性,中国男篮还有一些后起之秀,中国队今年应该还是希望挺大的。”姚明乐观地说。

  不过,在奥运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必须至少击败安哥拉队,而在奥运会前,中国队在斯杯和钻石杯上两次对阵安哥拉,昨天,1分(71-72)惜败。

  安哥拉的速度快,号称好像太阳队和勇士一样,拖垮姚明。

  “安哥拉没有那些队强,但是还是有点像。”姚明说,“安哥拉队在追求这种节奏,但是也隐藏了很多东西,不过中国队也隐藏了很多东西。双方都隐藏了很多东西,如果是行家的话,应该看得出来。”

  姚明的话嘎然截止,露出了诡异的笑容。8月北京,将是真正“亮剑”的时刻。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杭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