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海峡体育中心首次开放 农运会会场酷似"鸟巢"

  昨日上午,为迎接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在我省泉州市举办,作为本次农运会主运动会场的海峡体育中心迎来首次开放的开幕剪彩仪式。同时,为了展示盛世中华迎奥运、魅力泉州办农运的主题,为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献上了一份厚礼。

虽然昨日上午泉州依然下着雨,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早在剪彩活动开始之前,就有不少热心的泉州市民在海峡体育中心外等待。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为迎接本次农运会,泉州市有关方面各大院校共征集了约15000名志愿者,从中筛选出约1500名志愿者为农运会服务。

  在昨日的开幕式上,记者了解到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整个工程全都采用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为农运会服务,同时也落实了技术节能、节水、节材的目的。2006年6月14日,体育场正式动工,历经545天,于2007年12月31日结束主体工程。而体育馆于2006年7月15日动工,历经514天,于2007年12月31日与体育场同时结束主体工程。

  作为本次农运会的露天比赛体育场,海峡体育中心的体育场为钢结构,远远望去与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颇有些相似,该体育场主体结构为钢结构,总工程量约为4500吨钢材,而场内的玻璃幕墙立面由2000块铝塑板和2500块玻璃不规则布局组合而成。在现场,记者看到海峡体育中心的市民广场,还设置了一个直径约为50米的音乐喷泉,据现场志愿者介绍,音乐喷泉的水可喷到30多米高,水喷的高低位置和音乐的旋律成正比,而喷泉的造型是五环,有红黄绿蓝紫五种颜色。广场建成后也将成为泉州市民新的休闲场所。

  而在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内部,记者了解到该比赛馆用的是NBA专用木地板,其面积有3000多平方米,总计投资约500万元,这些木地板全部由美国生产,并经过NBA认证,可以满足NBA赛事对场地高规格的要求,据介绍,使用NBA专用木地板,是为泉州企业邀请NBA来做季前赛时派上用场而准备的,而体育场内的400米塑胶跑道也是由国际田联指导施工的,符合国际单项田径比赛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