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0-3不敌奥运小组对手日本男排 周建安:输明白了

   昨日下午,中国男排转战大阪继续世界男排联赛客场挑战日本男排的征程。最终中国男排0∶3不敌日本男排,三局的比分为:24∶26、20∶25和13∶25。目前中日两队在小组赛中都是5胜6负,由于两队在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里分在一组,两队主教练赛后都表示找到了对方的软肋。

  疲惫之师难以发威

  由于连续转战波兰、埃及,中国男排抵达大阪后显得比较疲劳。考虑到对手是奥运会小组出线的主要竞争者,周建安昨日派出了主力阵容,接应袁志、二传焦帅联袂登场,老将施海荣和崔建军担任主攻。但队员们明显不在状态,袁志也失去了前几轮的神勇,没能带动全队打出气势。

  第一局开始后,日本队清水邦広二号位直线扣球得手,对手很快就以6∶3占得先机。随后,清水邦広和石岛雄介在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频频得分,日本男排迅速将比分改写成13∶10。中局阶段中国男排曾将比分迫近到20∶21,随后又将比分追成24∶24,但关键时刻,石岛雄介四号位单人拦网得手,日本队以26:24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双方开局就陷入激战,可惜中国男排连续出现失误,日本男排抓住机会,率先以7∶5超出。中局阶段越川优四号位直线扣球得分,日本男排很快就以18∶14领先。之后,越川优四号位平拉开直线扣球得分,日本男排以24∶19获得局点。最后时刻,越川优四号位调整强攻帮助日本队25∶20再胜一局。第三局开局阶段,日本男排再次取得6∶4的领先。比分落后导致中国男排越打越急躁,日本男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13。

  二哥找到获胜诀窍

  主帅周建安赛后直言中国队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但他通过这场比赛已经找到奥运会上击败日本的办法;日本男排主帅植田辰哉也反唇相讥,认为3∶0狂胜并非偶然,日本队达到了鼎盛时期,奥运会上他们有望再胜中国男排。

  周建安说:“这场比赛中国男排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发球、进攻、拦网、组织各环节都不能令人满意。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与日本男排分在同一小组,所以通过今天和明天的比赛,我想在日本队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从而找到击败对手的诀窍,在北京奥运赛场我将努力组建一支更加完善的中国男排。”

  日本队主教练植田辰哉说:“直落三局打败中国队并不是偶然的,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证明自己。我们现在趋于鼎盛,是历史上最完美的阶段,我们有信心在奥运会上再次拿下中国队。”记者 舒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