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诸强备战动态

克罗地亚希腊进军奥运 德国男篮将决战波多黎各


  华奥星空讯 男篮奥运落选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了两场半决赛,克罗地亚队和希腊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德国男篮和波多黎各将争夺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

  在希腊雅典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将产生三支奥运参赛队伍,两场半决赛的胜者直接入围,负者打决赛拼胜负,因此今天的两场半决赛受到各支球队的充分重视。赛前被广泛看好的巴西男篮在1/4决赛中被强大的德国队淘汰,使参加半决赛的四席当中有三席都是欧洲球队。

  克罗地亚 76比70 德国

  德国男篮对克罗地亚的战绩可以以1999年为分割点,在此之前德国队先后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93年和97年欧锦赛输给了对手。不过从1999年的欧锦赛开始,德国队再无败绩。包括2001年、03年和去年的欧锦赛,德国队最多以17分获胜,最少则是以7分击败对手,平均分差10分,可以说势均力敌。自1992年巴塞罗那获得亚军之后,克罗地亚男篮就一直与奥运会无缘。

  克罗地亚队今天拥有一个不错的开局,首节便以24比14领先德国队10分。赛前克罗地亚队就表示,战胜德国队的关键就是战胜诺维斯基,本场比赛诺维斯基个人得到30分和13个防守篮板,但是这里面三分球是5投1中,在内线仅5投4中,诺维斯基主要的得分都是罚篮——21投19中,克罗地亚对这位NBA球星的防守可见一斑。

  克罗地亚后卫马克·波波维奇(Marko Popovic)赛后激动地说:“梦想成真!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礼物。德国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拥有一个独特的球员,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很高兴我们能战胜他们。但我们到北京可不是去旅游的!我们马上会投入备战状态,但是现在先要庆祝一下!我可能是现在全世界最快乐的人了!”

  波多黎各 63比88 希腊

  波多黎各在希腊队面前底气不足,历史战绩1胜4负。1994年男篮世锦赛波多黎各72比64获胜,此后便开始了输球的命运——先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69比80落败,1998年世锦赛64比71再负,2004年雅典奥运会先后以58比78和75比85负于对手,至今没有胜绩。

  今天的比赛也没有什么悬念,世锦赛亚军希腊男篮对比赛的控制能力让人佩服,四节比分分别是19比11、29比24、20比15、20比13,没有大起大落,能量均匀释放,分差都控制在5到8分之间,收放自如。从得分上看,希腊队一共有8名球员得分,其中6人得分上双,最高的也不过是欧洲联赛最佳防守队员迪亚曼提蒂斯(Dimitris Diamantidis)的15分,欧洲球队团队作战的能力表露无遗。如果最终与中国队分在一组,将是中国队的又一强大对手。

  德国队将与波多黎各男篮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一场决赛,争夺最后一张北京奥运入场券。不出意外的话,德国队将取得该场比赛的胜利。分组抽签仪式将在比赛结束后立即进行。届时,北京奥运会男篮对阵形式就将完全产生。(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