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恩师劝格林尼苦练基本功 火箭新秀自信能助姚麦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周六火箭队与掘金队的夏季联赛比赛开始之前,NBA官方安排了一个表演节目,让火箭新秀丹特-格林尼与一名小球童进行一对一的斗牛赛,这名球童还未年满13岁,不过格林尼自己也只有20岁,与那名13岁的球单打斗牛赛的格林尼童兴大发,玩得相当开心。

  与掘金队的比赛开始之后,与格林尼对位的是掘金队有着五年NBA球龄的老将丹塔伊-琼斯(琼斯新闻,琼斯说吧),琼斯在那场比赛当中砍下29分,并且在加时赛的最后关头用一记跳投绝杀火箭队,不过格林尼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全场贡献19分,但是他全场出现了4次失误,在琼斯的严防之下,格林尼的外线8投仅2中。由于格林尼在第一场火箭队对太阳队的夏季联赛当中狂砍40分,所以他在三场夏季联赛当中的场均数据达到了场均25.3分和4.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4.2%。

  谈到与琼斯的对位时,格林尼说道,“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与琼斯对位我有时候感觉会打得比较困难,但是我慢慢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一两个球甚至还在他面前打成功了。”格林尼所说的“有几次打成功了”指的是,有一两次格林尼在摆脱琼斯的防守之后上篮成功,而琼斯不得不对他进行犯规。

  虽然格林尼在今年夏季联赛上的表现相当不错,但是格林尼在大学期间的恩师罗伯-墨菲却显得比较低调,他认为在新赛季里,格林尼还是得不到太多出场时间,夏季联赛的表现不一定会对格林尼在新赛季争取表现机会起到多大的帮助作用。对此墨菲说道,“我们观察一下过去两三年火箭队的比赛过程就不难发现,火箭队的绝大多数进攻机会都交给了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麦迪。所以,格林尼如果想要获得表现机会的话,他应该在篮板球、拼抢、跑动、快攻等方面多下功夫,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他应该多下苦功勤练防守本领,无论是对持球球员的防守还是在侧翼协防都要苦练,还好他现在正在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对于自己大学篮球队恩师的指教,格林尼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我感觉自己有能力在投空位球方面对球队做出贡献。”格林尼说道,“在一支拥有姚明和麦迪的球队当中,他们两个显然会遭到对方的很多包夹防守,因此我将会获得很多空位出手投篮的机会,我也想要努力向内线突破,为他们创造更好的进攻机会,我只是想要作为一个年轻人走到篮球场上去好好学习。”

  罗伯-墨菲还谈到了格林尼当时参加选秀时的情景,“在选秀日那天,当到第28顺位时他还没有被选走,我感到有点惊讶,随后他被交易到了火箭队,而火箭队是我们在选秀日之前有沟通过的球队。”墨菲说道,“虽然火箭队后面才选中了他,我问格林尼他的选秀顺位掉的这么低感觉如何,他告诉我说没有关系,他认为自己状态很好,感觉自己能够在休斯顿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休斯顿火箭队在新赛季里的先发阵容很可能会是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斯科拉和姚明,因此格林尼在新赛季里将要和射手诺瓦克、内线悍将海耶斯、卡尔-兰德里和另外一名新秀乔伊-多西竞争三、四号位的出场时间。当被问及格林尼的特点和联盟当中的哪一位球员比较接近时,墨菲认为格林尼的特点有点像拉沙德-刘易斯,对此他说道,“我觉得他应该能够在未来的低位攻击能力方面比刘易斯更强一点,刘易斯则更偏重外线投篮。我觉得丹特拥有更加出色的篮球技巧,如果他都能够把这些技巧很好地融合到一起,那么他未来有可能会成为全明星球员。”

  火箭队的夏季联赛还有两场要打,对此格林尼指出,“我一定会好好打的,这就是我在篮球场上能做的一切,努力去训练,努力去打比赛,然后认真倾听和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琼斯 | 夏季 | 姚明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