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奥贝河南逞威折射中超尴尬 FIFA点评让土炮蒙羞

  曾是波兰足球先生

  在中超赛场大红大紫的奥利萨德贝,可不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

他曾经有着辉煌的过去。至少在波兰,他曾是名声显赫的英雄人物。

  其实,奥利萨德贝本是尼日利亚人。他18岁开始足球生涯,在尼日利亚的加斯帕联队效力两个赛季,40场比赛打进20球。1998年初,奥利萨德贝来到波兰,加盟了华沙的波兰人队,帮助华沙波兰人队夺得了国内联赛、杯赛和超级杯的“大满贯”。同年,在波兰总统的亲自过问下,再加上奥利萨德贝的妻子是波兰人,他很快便加入波兰籍,成为波兰国家队的一员。在那年8月的一场热身赛中,奥利萨德贝上演了国家队的处子秀。凭借奥利萨德贝的处子进球,波兰队在客场逼平罗马尼亚队。半个月后,在波兰队客场3比1击败乌克兰队的比赛中,奥利萨德贝大放异彩梅开二度。

  2001年初,奥利萨德贝被租借到了希腊帕纳辛纳科斯队。当年夏天,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最终出价300万欧元正式引进了他。2001年3月末,波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3比2力克挪威队。奥利萨德贝打进两球,为波兰队最终出线立下头功。奥利萨德贝为帕纳辛纳科斯效力了6个赛季,打进24球。

  2001年,波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三分之一的进球都由奥利萨德贝完成,顺利进军韩日世界杯,奥利萨德贝也被评为当年的波兰足球先生。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波兰队3比1击败美国队,奥利萨德贝开场第3分钟就打进一球,这是他为波兰国家队打进的最后一球。

  在效力帕纳辛纳科斯队期间,波兰前锋几乎每个赛季都有参加欧战的机会。六年中,他参加了16场冠军联赛打进5球,联盟杯也有2次出场记录。奥利萨德贝的欧冠经历非常丰富,他曾与皇马、巴萨、阿森纳、曼联、波尔图和埃因霍温等欧洲豪门交过手,并曾两次洞穿过阿森纳的大门,一度让温格打算引进他。

  2003至2004赛季,奥利萨德贝的职业生涯逐渐走下坡路。接连两个赛季没有进球,出场次数也越来越少。2006年1月6日,奥利萨德贝在冬季转会期来到英格兰,以50万欧元的低价加盟了为保级而战的朴茨茅斯队。无奈膝伤复发,仅出场两次。2006至2007赛季,奥利萨德贝被朴茨茅斯租借回希腊联赛,他仅为克桑西斯柯达队出场5次,也没有进球。一年之后,奥利萨德贝加盟塞浦路斯联赛。

  今年年初,奥利萨德贝来到大连海昌队试训,表现出众。不过,大连海昌最终放弃了他。原因是,俱乐部发现他曾做过一次大的手术,可能影响他的出场时间。与此同时,中超的河南建业队一直在苦寻强力前锋。尽管用完了三个外援名额,但建业队在了解了奥利萨德贝的相关情况后,迅速行动,火速将他签到旗下,也因此收获了今年中超至今以来最物超所值的外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