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黄金联赛罗伯斯再掀黑色风暴 超级稳定堪比刘翔

   小古巴又发飙了!继6月12日以12秒87改写世界纪录后,罗伯斯昨晨又在黄金联赛巴黎站中跨出了12秒88的佳绩,而这正是刘翔创造的前世界纪录。在豪取国际田联赛事6连冠的同时,罗伯斯也成为了男子110米栏项目中,首位两次跑进12秒90的选手。

一边是罗伯斯频创佳绩,一边是刘翔“闭关”苦练,这两位绝顶高手在鸟巢的巅峰对决实在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不得了 TOP10他占三个

  和刘翔慎重选择比赛的习惯不同,罗伯斯习惯于以赛代练,几乎不放过任何比赛机会。本赛季,刘翔错过了美国热身的机会,只参加了好运北京测试赛和大阪大奖赛两项正式比赛,成绩分别为13秒18和13秒19。而罗伯斯则赶场般的参加了7次比赛,共捧回了6个冠军。

  巴黎站比赛是本赛季黄金联赛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不少高手都来到这里找感觉。110米栏比赛9名选手中,美国帮共有5人,由奥运会世锦赛双料亚军特拉梅尔领衔。久疏战阵的2005年世锦赛冠军杜库雷也终于亮相。最大牌的明星当然是罗伯斯,在打破世界纪录后,罗伯斯已是红得发紫的大腕儿。这是他7天来参加的第三场比赛,此前的黄金联赛罗马站和大奖赛雅典站,他都没有跑进13秒。

  超酷的墨镜,一脸的狂傲,罗伯斯走上了第四道,两侧是杜库雷和特拉梅尔。第一枪,第九道的美国选手梅里特抢跑。第二枪没出意外,罗伯斯狂奔而出,起跑反应时间为0.169秒,仅比杜库雷慢0.001秒。跨过第三栏后,比赛已无悬念,罗伯斯像旋风一样刮过终点。12秒88,顺风0.5米/秒,罗伯斯以创赛会纪录的成绩成功卫冕巴黎站冠军。特拉梅尔和杜库雷分列第二和第四,成绩分别为13秒19和13秒37。

  12秒87、12秒88,再算上去年总决赛跑出的12秒92的成绩,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史上前10个最好成绩榜上,独占三席,并霸占了前两位。而两度跨进12秒90则是刘翔和阿兰-约翰逊都不曾实现的壮举。

  了不得 超级稳定似刘翔

  最近一个月,罗伯斯仿佛吃了“兴奋剂”,从都灵欧洲特许赛开始,罗伯斯就像一颗从枪膛疾射而出的子弹,以不可阻挡之势向前狂奔。连续6站国际田联大赛,罗伯斯悉数笑纳冠军。13秒28、12秒87、12秒96、13秒08、13秒04、12秒88,这是小古巴6次交出的成绩,除了13秒28不够抢眼,其他5个成绩都是顶尖选手的水平。在如此过硬的成绩面前,我们不得不感慨,这小子真强,刘翔麻烦大了!

  从2006年起,罗伯斯成为了刘翔不得不重视的敌人,这一年,罗伯斯的最好成绩从13秒49飙到了13秒,而从去年到今年,他的成绩又从13秒飙到了12秒87,对于每提高0.01秒都异常困难的110米栏项目来说,罗伯斯的成长速度是不可思议的。但在这个过程中,罗伯斯也经历了大阪世锦赛的低迷和瓦伦西亚世锦赛上的“马失前蹄”。可以说,罗伯斯一直都在给世人制造惊奇,不管是因为他跑出好成绩还是因为他屡出昏招。总之,他已经像影子一样缠住了刘翔。现在,我们能感觉到,这个一直追赶着刘翔的影子,可能要超越刘翔了。

  在以往对两人的比较中,我们总是强调罗伯斯的状态不稳定,说他还不够成熟。但在一个月内创造了6连冠,并两度跨进12秒90后,我们得承认,今日之罗伯斯已不是原来的罗伯斯了。如果将罗伯斯和刘翔个人最好的三个成绩平均一下,罗伯斯的平均成绩为12秒89,刘翔的平均成绩为12秒90,可以看出,罗伯斯和刘翔一样,已经进入了高水平稳定状态。

  对于这个古巴天才,我们惟一心存疑虑的是,在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之上,他还没能拿出过像样的成绩,而刘翔已是“大满贯”得主,罗伯斯在奥运会上还能如此凶猛吗?另外,罗伯斯的状态现在如此“亢奋”,到了奥运会上,会不会成“强弩之末”?看来,这些疑问只能留到奥运会开场后才能得到答案了。

  记者 孙卫 实习生 查道坤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