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第三轮同台好戏最精彩 老鲨鱼回春亚洲种子崛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英国公开赛第三轮比赛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战罢。次轮第二的澳大利亚名将大白鲨格雷格-诺曼老来逢春,盛年期状态尽回,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三轮过后以总成绩212杆、领先对手2杆的优势独占鳌头;次轮领先者韩国名将崔京周打出75杆,与卫冕冠军哈林顿(72杆)同以总成绩214杆排在并列第2位。

  10多年前,高尔夫球运动界属于大白鲨时代,这名澳大利亚传奇球星在高尔夫赛场上取得了令所有球星羡慕和所有球迷赞叹的战绩。当他年事渐高,1997年后就逐渐淡出了赛场,逐渐,高坛迎来了老虎时代。然而,当此届英国公开赛老虎因膝伤手术而暂时归隐之际,53岁高龄的老鲨鱼却复出球场享受一下这个高球盛筵,却枯木逢春般恢复当年之勇,54洞比赛领先老虎缺席的比赛阵容两杆之多,想最年长的高尔夫大满贯冠军得主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前两轮,他成为全场唯一没有出现篮字的选手,以140杆的成绩排在单独第二,强势晋级决赛。

  第三轮,老鲨鱼于36洞领先者亚洲选手崔京周最后一组出发。这两位选手一个是昨日之星重放异彩,一个是亚洲之星凸现锋芒,一个是10余年后重新登顶在望,一个是当代高手寻求首次大满贯突破,一老一中,相映成趣,两代球星,各显神通,让人们享有无穷眼福并留有无穷遐想。而这一组果然不负众望,上演了本轮最精彩的一场同台好戏。

  诺曼底三轮开局并不理想,前6洞吞下了3个柏忌。而在前5洞,同组出发的领先选手韩国人崔京周开局顺利,接连保帕,将成绩与澳大利亚老将拉开距离。但崔京周却是好景不长,第6洞遭遇了双柏忌,总成绩滑落到+1,前5洞对大白鲨扩大到4杆的优势一下子缩水2杆。而卫冕冠军爱尔兰名将哈灵顿在前两组出发,2号洞吞下柏忌后,第5号洞捕捉小鸟,到第7号洞时,又捉到1只小鸟,成绩来到+1。此时,崔京周刚打完第5洞。第8号洞,哈灵顿再次吞下柏忌,成绩又来到+2。不过,老将的临场决战能力实在非同一般,第8洞,他捕获本轮第1只小鸟,前9以+2杆的成绩完成。而崔京周8号洞却吞下1枚柏忌的苦果,总成绩同样来到+2。冠军组前9洞打完之时,卫冕冠军也已经在11号洞又遭遇1个柏忌,总成绩来到了+3杆,此时,冠军组两名选手以+2杆的总成绩并列领先,而卫冕冠军哈灵顿已+3杆位于第三,强势追赶之势显露端倪。

  冠军组转场后,在第10号洞同时吞下1个双柏忌,而此时追赶着哈灵顿同样在第13号洞遭遇双柏忌,排名位置未变,成绩却独家了2杆,领先者的总成绩已经来到了+4。但哈灵顿打到第15号洞时,又喜获1只小鸟,场上的情势变成三英争霸,同时领先的局面,但很快,哈灵顿在16号洞又吞下柏忌,率先退出领先榜。此后,他在没有获得领先的机会,虽然他在第17号洞又抓小鸟,但此时,崔京周已经在13号洞抓获今天第1只小鸟,获得单独领先的优势,僵局被完全打破。可是老将诺曼不露声色,依旧平平稳稳打球,第14号洞3杆洞,他将小球稳稳当当放到了果岭距离旗杆不远的地方,一推拿下今天的第二只小鸟。而崔京周开杆不利,击球落入沙坑。韩国名将此时显示出他强大的沙坑救球能力,轻轻一击,讲求送到了距离旗杆5英尺左右的地方,再一推,球进洞,成功保帕,不过此时,高龄老将与亚洲高手又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并列领先。

  15号洞是个5杆洞,诺曼与崔京周都将球开到了长草区,第二杆,两人救球不利,又都掉进沙坑。不过,第三杆攻上果岭后,诺曼一推将求送到了距离旗杆约一英尺,而崔京周未能有如此好的运气,一推后球距离旗杆8英尺以上。崔京周没有让澳大利亚传奇老将接着去推那个洞口的一推,而自己接着的一推却正遇上风势加大。也许在风力的影响下失去了线路,他此推未进,吃下一个柏忌。而大白鲨的一推稳稳将洞口边缘的保帕杆拿下。这一推一个最细节的镜头显露出老白鲨无与伦比的比赛经验;在他一推之前,狂风突然加大,老将没有选择立即推杆,而是停顿了一下,等这阵突然而来的劲风过去后才出手,并没有因为这一杆距离很近而仓促出手,老而弥辣的临机决断力和重视每一个细节的能力让同组杰出的成熟名将崔京周大为逊色。至此,诺曼已经反超崔京周领先1杆。

  不过第16洞崔京周再次一个成功的沙坑救球,再次证明了韩国名将的深厚功力。第17号洞,又是最为精彩的一个洞,两位选手同时开球不错。但第二杆,大白鲨成功将球送上这个双层果岭,虽然远离旗杆并有一个极大的坡度,但是留下了射鹰的机会;而崔京周第二杆却再次遭遇不利,球进沙坑。第三杆,诺曼来来回回仔细看线,然后稳稳的一推,球滚过长坡,逐渐向球洞靠近,最后可惜停在了离洞口两三寸的地方——力度还不够,这一杆实在是太长了。但老将看线之精准,震撼全场。耳闻文的一个小鸟,让老将的成绩上升到了+2杆。至此,他反而领先已经完成此轮比赛的哈灵顿与同组的崔京周2杆。崔京周沙坑救球再次显露出强大火力,不过可惜离旗杆还是稍远了一些,10英尺左右。他接下来的一推比大白鲨的第一推没耐心多了,蹲在小球后看了一次先后,就起杆推出,球停在了洞口左侧两寸的地方,显然,韩国名将埃能够的线路不是很准错失了这个中长推杆,未能缩小他与大白鲨的距离。

  最后一洞他的第二杆比大白鲨位置要好得多,成功送上果岭并离旗杆不到10英尺,这是他一个小鸟的机会。而诺曼第二杆球未能上果岭,听在了果岭边的沙坑之外,但大白鲨一个精彩的切球将球送到了旗杆边缘,稳稳当当地保帕。此时,如果崔京周推进小鸟推,就能将差距缩小到一杆,获得单独第二的机会。但是韩国人未能续写第二轮的神奇,一推不进,也只得以保帕。至此,英国公开赛54洞比赛收杆,53岁的诺曼获得单独领先两杆的位置。明天崔京周将不再与传奇老将同组,老中同组PK的中生代角色将由于崔京周并列第二的卫冕冠军哈灵顿担任,他因此次轮成绩好于韩国名将而得以最后一轮与领先者同组,但也因此要担负更大的压力。回春老将看比老虎,确实能给同组球员强大压力。而崔京周经过这一轮与大白鲨同组竞技,恐怕也学到不少宝贵经验。(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京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