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意外领先成风云人物 诺曼:来伯克戴尔只为练兵

    搜狐体育讯 老虎不在,大白鲨成了本周英国公开赛的风云人物。

  53岁的澳大利亚老将格雷格-诺曼三轮比赛状态奇佳,在上次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15年之后,他又有机会捧起葡萄酒壶冠军奖杯了。

进入星期天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诺曼领先排在并列第2位的卫冕冠军哈林顿和崔京周2杆。

  诺曼在星期天将向大满贯赛的历史纪录发起冲击——成为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两个月之前,诺曼做出了去皇家伯克戴尔球场参加英国公开赛的决定,而当时他参赛的目的却是为了给在皇家特鲁举行的英国常青公开赛做热身。“我来这里只是为了练兵,为之后几周的赛事做热身。”诺曼赛后向记者透露,他今天在狂风大作的天气条件下打出了72杆、高于标准杆2杆。

  “显然,我已经达到了练兵的目的,而且在成绩榜上还占据了不错的位置。在这么出色的一个高尔夫球场经历像本周英国公开赛这样的经历,我的身体和心理都调节到了很好的状态。不过如果在特鲁比赛也像这样的话,那我在下周末会考虑退役的。”

  在被问到如果三个月之前告诉他可以获得54洞的领先会怎么时,他笑着回答说,“哦,真的吗?”诺曼职业生涯在13个国家赢得过78个冠军,不过澳洲老将现在承认自己现在的心态跟以前巅峰状态时已经有很大不同了。“毫无疑问,有很大的不同。”诺曼说,“球员在这里可能会说,‘我的天,他在那干嘛?’不过与此同时,这些人也知道我以前打高尔夫的,也取得过很不错的战绩。我想这对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启示,不管你只是刚刚打巡回赛,又或者你的年纪已经到了40岁或50岁,你都有可能成功。”

  “如果你保持好的心态,保持身体健康,你还是有机会让自己处于像现在领先的这种位置。如果我还是一个年轻人,看到在英国公开赛领先的是一位53岁的老家伙,而我只有18岁的话,那我会说,‘孩子,我的职业生涯还有很多年。’我想我做得真的很棒。”

  上个月,诺曼在巴哈马群岛迎娶了前女子网球传奇球星克里斯-艾弗特,澳洲老将说本周他放松的心态反映出了他接近完美的生活状态。“我已经打得足够好了,让自己获得了一个理想的位置。”诺曼说,他是1986年在特百利球场和1993年在皇家圣乔治球场举行的那两届英国公开赛的冠军。

  “那来源于很多好的愉快的心态,我在思想上感到很满足,不过我现在取得了领先,因此明天我要保持同样的心态,比赛依旧会很难打。你得集中注意力,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诺曼说。(小路)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