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第七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落幕 名将汉密尔顿夺冠

     新华社西宁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若愚、杨寿德)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日在西宁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较量,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泰勒·汉密尔顿夺得个人总成绩冠军,在观众欢呼声中穿上黄色领骑衫,畅饮胜利香槟。

    丹麦奥运选手亚历克斯·拉斯穆森当天凭借完美冲刺夺得赛段冠军,将象征冲刺积分第一的绿色领骑衫一穿到底。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选手侯赛因·阿斯卡里获得象征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色领骑衫,他的队友阿哈德·卡齐米获得代表“爬山王”的红色圆点衫。

    本届环湖赛最后一个赛段为绕圈赛,20支车队120名车手将沿西宁新宁广场周边街道完成每圈5.5公里、共计18圈的比赛。这一赛段原定为20圈、全程110公里,但赛事执委会遵照国际自行车联盟关于比赛路程的规定,临时将路程缩短为99公里。

    本赛段路面平缓开阔,路况极佳,是擅长平路赛段的选手冲刺抢分的最后机会。斯洛文尼亚PER队选手尤雷·科钱此前在冲刺积分上仅落后拉斯穆森5分,当天的比赛也是他和丹麦人之间的决战。拉斯穆森领先科钱冲过第一个途中冲刺点,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

    拉斯穆森随后藏身第二集团,为最后冲刺蓄力,队友延斯-埃里克·马德森和丹尼尔·克罗伊茨费尔特则担负抢分任务,为他“狙击”对手。虽然马德森未能阻止科钱首先冲过第二个冲刺点,但克罗伊茨费尔特成功拿下第三个冲刺点。

    比赛进入最后5公里时,拉斯穆森开足马力,从大部队右侧冲出。最后250米,他以惊人的速度连续赶超前面3名车手,距离终点大约2米时,已经拥有超过一个车位的明显优势。只见他张开双臂,食指向天,以胜利者的姿态冲过终点,成绩为1小时59分09秒,并以89分领先科钱7分,获得冲刺积分第一。

    “我知道那位选手(科钱)积分与我很接近,但在队友支持下,我只需要在最后冲刺时全力以赴就行,”拉斯穆森说,“4个赛段冠军、绿衫,这届比赛对我来说再完美不过。”

    荷兰斯基尔·禧玛诺队选手塞巴斯蒂安·西德勒和委内瑞拉SDA队埃米利亚诺·多纳德洛分获赛段亚军、季军。中国青海队纪习涛获赛段第十九名。

    美国岩石车队选手汉密尔顿当天大部分时间同样藏身大部队。他在即将进入最后一圈时开始加速,最终在集团冲刺中抵达终点,以30小时50分38秒的成绩获得个人总成绩冠军,领先第二名波兰选手马雷克·鲁特凯维奇10秒。

    汉密尔顿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金牌后,当年9月在环西班牙大赛中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经申诉无效,被禁赛两年。这次环湖赛冠军是他2007年复出后获得的第一个职业比赛总冠军。

    汉密尔顿穿上黄衫后非常激动,37岁的他又是将鲜花和吉祥物抛给观众,又是将香槟酒喷向台下媒体记者。“尽管我得过环法、环意大利、环西班牙的冠军,得过奥运金牌,还有许多大赛的胜利,但这次胜利对我来说具有格外特别的意义,”他说。

    本届环湖赛至此落下帷幕。个人总成绩排名上,伊朗选手阿斯卡里以30小时51分46秒的成绩获得季军,中国选手中中国队邹鎔禧排名最高,列第三十一位。车队排名榜上,石化队、波兰队和荷兰COS队分列前三名,中国队最终名列第十四位。(完)2008/07/20 16: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穆森 | 罗伊 | 马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