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赵旭日一锤定音 国奥1-0澳洲热身3连胜 视频

赵旭日庆祝进球(组图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下午15点30分,中国国奥队在长春迎战来访的澳大利亚国奥队。上半场比赛中,郜林错失了两次得分机会,下半场第80分钟赵旭日低射破门,最终国奥队1-0战胜对手。

  这是杜伊下课,殷铁生出任执行教练的第一场比赛,国奥队的阵容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崔鹏成为左前卫的首发人选,蒿俊闵也力压沈龙元成为了右前卫的首发,其余位置相对没有什么变化。在2007年的2月18日,双方曾交锋一次,国奥2-0击败对手,姜宁曾攻进一球。据悉,本场比赛对手将不会派出超龄球员,而国奥队将会以最强阵容出击,这也是殷铁生考察队员的最后时机,毕竟7月23日就需要确定最后的球员名单了。

  本场比赛国奥队的队长是郑智。第2分钟澳大利亚前场策动反击,可惜右路队员稍显犹豫,已经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两分钟,澳大利亚发动了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邱盛炯提前出击化解了威胁,不过对手很快卷土重来,禁区前的远射没有打上力量,皮球出了底线。第8分钟郜林为国奥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遗憾的是第一传就失误了。前10分钟国奥队在前场的传球失误较多,虽然攻势很猛烈,但却很难找到射门的机会,没有给对手大门形成什么威胁。

  澳大利亚在场上主要以反击为主,经常可以看到后场直接长传,找前面的进攻队员。第11分钟国奥队中场大范围转移,崔鹏在左路底线处拿球,在和队友做了一个撞墙式配合之后,前者在禁区前的远射被门将直接得到,这是本场比赛国奥队的第一脚射门。第15分钟国奥队前场组织进攻,韩鹏在禁区右侧拿球回传给蒿俊闵,后者弧线球传中到门前,郜林没有抢到皮球,对手提前头球解围出了底线,获得角球机会,郑智主罚到前点,对手大脚破坏出了禁区。两分钟后国奥队错失绝佳的得分机会,郑智在禁区内突破到底线处横敲中路,郜林在门前的点球点附近射门高出了横梁。这是上半场开始国奥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国奥队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对手通过半场都显得很困难了。第21分钟国奥队再次进入对方禁区,谭望嵩在禁区右侧的回传中路,前点队员漏过,韩鹏的劲射被后卫用身体挡出,紧接着郑智在禁区外的远射力量不足,皮球滚出了底线。第24分钟国奥队左路策动攻势,助攻上前的苑维玮左路传中,皮球被后卫头球解围出了危险区域。两分钟后,苑维玮在禁区左侧防守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萨基斯主罚,皮球打在崔鹏身上出了底线,角球被周海滨解围,国奥发动快速反击,周海滨后场的长传球直接给韩鹏,可惜传球太大了,韩鹏没有拿到皮球。

  蒿俊闵的表现很活跃,第31分钟蒿俊闵中路带球推进,传球给左边的崔鹏,后者被侵犯了,获得前场35米左右的任意球机会。蒿俊闵主罚,打在人墙上,第二点再次传中,拿到角球机会。郑智低平球传中,没有形成什么威胁。第34分钟澳大利亚队前场连续渗透,特罗伊西被冯潇霆铲倒了,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萨基斯传到后点,米利甘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但慢镜头显示,他并没有越位。第37分钟国奥队前场小范围精妙配合,郑智拿球面对两名队员的夹击,传球失误了,回防的他踢倒了对手,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随后周海滨在前场抢断成功,直塞球撕破对手的防线,郜林在禁区内靠右的射门被门将碰了一下,皮球滚出了底线,这次进攻很有威胁。郑智的角球还是没有收获。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暂时定格在0-0。

  易边再战,国奥队没有换人,第46分钟郜林在禁区前被对手铲倒,获得绝佳位置的任意球。郑智主罚,韩鹏掩护,皮球稍微高出了横梁。第49分钟国奥队右路精妙配合,郑智带球往禁区内突破,皮球被回防的队员解围了。第53分钟郜林前场带球转身,梅尔拉倒了他,吃到了一张黄牌。任意球开出,左路队员快速下底传中,郜林在门前的推射偏出了球门,随后澳大利亚队还以颜色,苑维玮防守没有跟进对手,导致对手获得头球攻门的机会,邱盛炯站位不错,将皮球得到。

  国奥队边路进攻组织地不错,第56分钟谭望嵩在右路获得传中机会,门前包抄队员第一点射门被解围,郜林在后点的射门过于犹豫,打在对手的身上,随后左路再度传中,遗憾的是禁区前的队员滑倒在地。第60分钟国奥队进行了换人调整,姜宁换下了郜林。

  国奥队的进攻缺乏速度和节奏的变化,对手的防守显得很稳固。第63分钟澳大利亚前场组织进攻,可惜进攻队员越位了,国奥队的防守出现了不该有的漏洞。两分钟后李玮峰助攻到前场,梅尔飞铲犯规,获得前场30米左右的任意球,禁区内没有人抢点。第66分钟国奥队再次错失良机,澳大利亚前场失误,郑智带球突破到禁区内,传球到右路,蒿俊闵在门前的推射居然高出了横梁。紧接着赵旭日换下了郑智。

  第70分钟李玮峰在前场传球给了苑维玮,后者和队友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突破到了禁区内,可惜传球太靠近球门,门将抱住了皮球。两分钟后,蒿俊闵主罚前场25米左右的任意球,还是被对手解围出了禁区。第73分钟澳大利亚队前锋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差点获得单刀机会。第75分钟蒿俊闵在左路突破后低平球传中,韩鹏在禁区内被对手疑似撞倒,裁判没有表示,一分钟后,苑维玮在左路获得传中的机会,低平球到门前,对手后卫赶在韩鹏之前将皮球破坏出底线,错失了一次机会。

  国奥队在第80分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谭望嵩右路低平球到禁区,姜宁倚住防守队员将球回做,替补登场的赵旭日跟进一脚低射,皮球飞进了球门,比分变成了1-0,国奥队取得领先。进球后的国奥队士气大涨,第82分钟韩鹏在禁区右侧的射门被门将轻松得到了。第87分钟董方卓面对三名队员的夹防,利用个人能力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射门角度太正,门将倒地抱住了皮球。终场前澳大利亚队发动了猛烈的反扑,第89分钟禁区前的远射造成邱盛炯扑球脱手,吓了他一身冷汗。补时阶段,国奥队用万厚良换下了下半场上场的沈龙元,后者似乎对下场很不满意,脸上写满着愤怒的表情。最终国奥队一球小胜对手。(独自西行)

  国奥出场阵容:1-邱盛烔;12-谭望嵩、3-李玮峰、4-冯潇霆、17-苑维玮;16-蒿俊闵、26-郑智(66’25-赵旭日)、21-周海滨、23-崔鹏(78’13-沈龙元 91’11-万厚良);10-韩鹏(84’9-董方卓)、6-郜林(60’15-姜宁)

  澳大利亚出场队首发阵容:15-扎德科维奇;12-斯皮拉诺维奇、5-米利甘、3-梅尔(82’21-霍兰德);18-维拉斐、27-基尔肯尼、7-萨基斯(58’14-卢卡斯维亚)、6-斯坦利、13-麦克科雷纳罕;8-布里奇、11-特罗伊西(71’17-克里斯基)

·我的观点:国奥的胜利是球队的转折点吗?
正方
反方
是,流畅的配合,整体战术执行出色。表现出球队的焕然一新和球员的良好状态,这些现象说明球队正在触底反弹 不是,想要球队有质的变化,一两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而且面对水平并不高的对手,考验价值不大。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郑智 | 郜林 | 崔鹏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