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排联官网点明男排取胜之道 盛赞施海荣经验老道

    搜狐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中国男排在客场再次与日本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小组循环赛中相遇。中国男排最终耗时1小时50分钟,经过四局的激战,进而以3-1小胜日本男排。

此后,国际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撰文,以《中国男排逆转击败日本》为题,对于本场比赛进行详细的点评。

  国际排联首先肯定中国男排在整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只是对中国男排在第三局两个赛点在手的有力情况下,被日本男排成功逆转搬回一局而表示遗憾。特别是8号崔建军在被日本男排拦网体系重点盯防的情况下,进攻线路还不够丰富,进而指出其需要在其进攻手法上精雕细琢。

  同时,国际排联对中国男排在拦网环节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的评价,点明这是中国男排最终逆转获胜的关键因素。官网文章中指出,正是由于中国男排在拦网环节的重点盯防,导致日本男排的核心球员山本隆宏的进攻效率大打折扣,进而被新秀13号清水邦広取代首发位置。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在拦网环节就以豪取15分领先对手,而年轻小将1号边洪敏就独自斩获4分,显示出强势的上升势头。

  其次,中国男排在防守取位方面的表现也大大优于昨天,因此同样受到国际排联的首肯。而官网文章再次对身高2米10的年轻副攻边洪敏给予高度的称赞,称正是凭借其高质量的三号位短平快突击,以及有效的拦网效果,中国男排才在比赛伊始逐渐确立了比分上的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8号崔建军在稳定的接完一传后,迅速在六号位高高跃起后排绝杀得分的一幕,令国际排联印象深刻。在第二局结束时,崔建军就已经豪取11分,令国际排联刮目相看。此外,国际排联对于老将6号施海荣在第四局的杰出表现给予充分了的肯定,正是他在关键时刻进攻和拦网的睿智发挥,帮助中国男排顽强的将比分迫近,进而成功逆转获胜。

  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整场比赛的进程来看,我们在各个技术环节的发挥要比上一回合有所改善。而我们在抗压性上也同样有所加强,不过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完善。以第三局为例,我们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还有所欠缺。因此,我们将会针对这一方面进行强化,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而队长12号沈琼则高度评价了双方球队的表现,“中日两队在本场较量中互有攻守,因此对抗性非常的精彩。我们在拦防环节表现不俗,因此能够在比赛对抗中占据主动。通过这两场比赛的激烈对决,我们在比赛经验上收获颇丰,进而为北京奥运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建军 | 边洪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