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第三轮综述:大风愈劲赛场诡异老将回勇独占鳌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英国公开赛第三轮比赛在狂风席卷下显得格外诡异的皇家伯克戴尔球场战罢。许多名将选手折服于暴虐的狂风之下,纷纷交出篮字答卷。

而此轮最后出发的冠亚军组中,次轮第二的澳大利亚名将大白鲨格雷格-诺曼老来逢春,盛年期状态尽回,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三轮过后以总成绩212杆、领先对手2杆的优势独占鳌头。

  卫冕冠军哈林顿第三轮同样发挥出色,打出了72杆的好成绩;次轮领先者韩国名将崔京周发挥欠佳,打出75杆,哈灵顿同以总成绩214杆排在并列第2位。第三轮表现最为杰出的球员要数美国球手本-柯蒂斯。他继续昨天69杆的神勇状态,今天在大风肆虐的皇家伯克戴尔球场射下了一头老鹰,他还曾一度取得了会馆的领先。此外,英国本土球员西蒙-韦克菲尔德也在今天打出70杆的成绩,总成绩排在第四的位置上。

  中国球手梁文冲今天打出了77杆,总成绩225杆暂时排在并列第64位。他于英国当地时间早上9点55分出发,在第一洞打出帕之后,紧接着便在第2洞和第3洞吃到了两个柏忌。在标准杆为3杆的第4洞,梁文冲吃到了一个三柏忌。不过之后亚巡奖金王的表现还算不错,只在后面14个洞遭遇了两个柏忌。总体来讲,作为第一次晋级大满贯决赛的球员,在这一轮诡异的大风席卷之下,能打出77杆的成绩已经是很不错了,此轮比赛,全场没有出现一个红字,也是今天球场难度的最好证明。

  今天虽然放晴,但风速是三天比赛以来最大的,球员的裤子在阳光下吹了起来,球场上的长草乱卷,小型灌木都吹弯了腰。大风让球道与果岭变得异常诡异,大风对球员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崔京周就有好几个关键推杆让大风吹得失去了线路而丢掉,最终错失领先的形势。

  每一位球员都与糟糕的天气条件进行了殊死搏斗,在比赛中几乎都在努力地保帕,记分卡上小鸟十分罕见。甚至球员们都希望不如下雨,那样风会小一些,球道、果岭都会湿软一些,球速相对就会慢一些。

  在如此诡异的球场中,大白鲨是最大的获益者,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处理细节能力、读线能力,让他有对付大风的绝技,促成他稳定的发挥,最终得以赶上36洞领先者,并获得单独领先2杆的优势。

  卫冕冠军哈灵顿也表现出色,爱尔兰名将比赛时的风速达到了72公里每小时,今天虽然吃到4个柏忌、1个双柏忌而丢掉了6杆,但在第5洞和第7洞抓到两只小鸟,在第15洞和第17洞又抓到两只小鸟,4个小鸟让他补回了4杆,最终以72杆收杆,总成绩来到并列第二的位置,位于强有力的夺冠位置。

  崔京周在大风席卷下,周六第三轮比赛中挥杆和推杆失灵,在第15洞五杆洞用了三推吞下柏忌,让他未能与诺曼的差距缩小在一杆范围内,在第18号洞再次错失小鸟未能实现成绩提升。与发挥出色的大白鲨同组也让韩国名将感受到不少压力。不过,有失必有得,虽然他今天落后了2杆,但也因此跟老鲨鱼学到不少宝贵经验,算是交了学费的回报吧。

  而与众多受害于大风的球员相比,31岁的美国球手本-柯蒂斯绝对是幸运者,在标准杆为4杆的第3洞射下了一头老鹰,依靠大风的相助,他从165码开外用9号铁神奇地将球击入洞中。“我跟着那个球,心里想球会落到果岭边的沙坑中。很幸运的是球没有冲到沙坑中,我想球的落点应该可以——不过当我们走过去的时候,他们(观众)简直要疯了。”柯蒂斯赛后向记者说。他今天还抓到了两只小鸟,吃到了4个柏忌。保平标准杆的成绩是本轮比赛的最好成绩。今天打出70杆的球员只有区区4位,没有一位球员打出了红字。200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又有了一次夺取葡萄壶奖杯的希望。

  34岁的本土球员韦克菲尔德是本轮4名70杆球员之一,从早上出发的时候,他还处于并列第22名。对于这个成绩,即便是他本人也感到比较意外。除了南非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处还没有一场胜利的韦克菲尔德在球场上是一位老兵,他今年参加了22场比赛,其中有10场未能晋级,然而此时,他54洞总成绩215杆,只落后领先者3杆,排在单独第4位。韦克菲尔德在第4洞和第6洞吞下两柏忌以+2转场时,根本就看不出他在记分榜上能有这么靠前的排名,然而后九洞他分别在第12洞三杆洞从果岭后面用一记推杆、在第14洞同样也是在果岭后面而用一记切杆以及在第17洞五杆洞抓住了三只小鸟。自1992年尼克-佛度夺取首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后,16年来再没有英国球员问鼎葡萄壶奖杯。

  第三轮比赛对于菲尔-米克尔森和恩尼-埃尔斯这两位大牌球星来说都不是很走运。米克尔森星期六仅打出了76杆,夺冠的希望已经破灭。不要说夺冠,就是打进前10名,他也已经不可能了。自从1991年首次参加英国公开赛以来,米克尔森还从未在该项大满贯赛事取得前10名的突破。南非名将埃尔斯的日子也不好过,他的推杆一直不顺,在果岭上找不到感觉,最终打出了74杆。“我在后9洞开始打得还不错,不过还是在最后关头成绩下滑了。我丢掉了很多机会,丢掉了很多推杆。”南非名将塞后如是说。三个大满贯冠军获得者曾经在2002年的时候夺得过英国公开赛的冠军,那届比赛在缪菲尔德球场举行。埃尔斯本周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每轮用的推杆数达到了30推,这就包括星期四首轮比赛的35推。

  最后一轮决赛即将打响,据悉风还会继续劲吹,希望所有球员都有了充分的准备。(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京周 | 戴尔 |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