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后卫对决中国完胜俄罗斯 孙悦李楠组合统治对手

男篮VS俄罗斯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中国队在斯杯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2比50大胜俄罗斯队。孙悦和李楠的后场组合取得很大的成功,后者表现尤其出色,砍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1分。相比之下俄罗斯队的后卫表现异常糟糕,基本没有突破得分,擅长的三分球也完全失准。

  本场尤纳斯安排了一套大个阵容,用孙悦打组织后卫,用李楠打得分后卫。之所以使用这样的后场组合,是针对俄罗斯队速度较慢,主打半场进攻的特点而来的,对方以瑟格耶夫为核心的后卫线擅长远投,身材高大的孙悦比陈江华更适合防守这种类型的对手,同时,孙悦也有速度方面的优势。而李楠的远投能力和经验在面对对手的联防时将发挥很大的作用。从第一节的效果来看,尤纳斯的判断是正确的。开场后,李楠就连续两次成功吊球给姚明,后者轻松上演单手暴扣。随后他又抢断对手发动快攻,妙传易建联上演空中接力,这一球堪称中国队上半场最精彩的一次配合。孙悦的进攻也显得非常坚决,擅于利用内线球员的掩护,他利用姚明的掩护投中的那个三分非常鼓舞士气。防守端,这两人基本上没有给对手任何突破的机会,俄罗斯后卫几次被迫在离三分线还有一两米的地方仓促出手,整体命中率异常糟糕。

  第二节,李楠和孙悦都在场下休息,中国队的突破频率和防守强度明显下降,张庆鹏本节表现不佳,传球意图太过明显,连续出现失误,一次突破上篮被对手盖了个大帽,在保护后场篮板时,张庆鹏的身高也比较吃亏。直到李楠和孙悦重新登场后,中国队才摆脱窘境,重新找回了比赛节奏,后者的突破让俄罗斯队防不胜防,他们既要顾及内线球员的空切,又要注意外线埋伏的投手,从王磊在底角投中的那个三分就可以看出孙悦突分的威力。由于在防守端投入了过多的精力,俄罗斯后卫们的进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加上全队战术执行能力糟糕,他们在第二节依然是一副打铁高手的面貌,出手时机选择非常糟糕,基本上没有突破杀伤力。

  第三节是属于李楠的表演时间,他先是空切到篮下接队友妙传勾手命中,接着又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短短的三分钟时间里砍下8分,一举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孙悦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和组织上,比赛的节奏牢牢的掌控在他的手中。俄罗斯队后卫在本节依然是浑浑噩噩,已经完全放弃了突破方面的尝试,纯粹成为了一群浪投男。最后一节,俄罗斯队斗志全无,中国队打得越发写意。此前表现糟糕的张庆鹏在快攻中找回了自信,两个回合连得4分,李楠在外线两次获得空位机会,投中一记三分。孙悦最后时刻强行突破造成犯规,霸气十足。俄罗斯队最后一节仅仅得到12分,后卫中只有泽比洛夫靠罚球得到1分,鉴于他们如此糟糕的表现,俄罗斯队遭遇大败丝毫不令人感到意外。

  (搜狐体育 立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连续暴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李楠 | 张庆鹏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