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男篮面临最棘手问题 如何活用姚明将困扰尤纳斯

男篮VS俄罗斯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姚明是中国男篮的大佬。尽管经过一个赛季的NBA历练,易建联的进步有目共睹,在至少目前在中国男篮阵中,姚明还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本届斯坦科维奇杯,是姚明伤愈回归后打的首项比赛。三场比赛一场首发,姚明正在逐渐恢复自己的状态。而通过在杭州的三场比赛不难看出,姚明在篮下的威力只发挥出了40%左右。

  11分、16分和6分,这是姚明在今年斯坦科维奇杯交出的答卷。三场比赛,姚明平均每场贡献11分。考虑到姚明因伤离开赛场多达143天,因此这份答卷基本能让人接受。不过由于北京奥运会还剩下18天的时间,留给姚明的热身比赛仅剩下三场。如果姚明无法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将状态调整至最佳,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佳绩将变得很困难。尤纳斯明白,姚明发挥出最佳实力需要依靠队友的帮助。而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姚明得到的支援并不多。

  截止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男篮在2008年一共打了13场热身赛,这其中姚明只打了三场比赛。换而言之,姚明与队友的磨合并没擦出火花。比赛中的一些细节也证明了这一点,诸如与俄罗斯男篮的比赛,姚明在抢下篮板后多次第一时间出球,但队友却总是准备不足。这样一来,增加的只是姚明失误的次数;而中国男篮则浪费了一次次的快攻机会。还有就是传球给姚明的时机,比赛中姚明多次在内线要位成功,但真正送到姚明手中的传球又有几个呢?

  综观姚明在本届斯坦科维奇的33分(总分),有多少是依靠罚球得到的呢?答案是15分,占据姚明三场总得分的45.5%!这意味着姚明在运动战中的得分只有18分,也就是平均每场6分。对于一位NBA超级中锋而言,这似乎少了点。这固然与姚明刚刚从伤病中恢复有一定的关系,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这与姚明自身状态的调整,以及队友的支援也有很大的关联。目前的情况是,队友似乎更愿意将球交到易建联手中!事实上第二场告负安哥拉队之后,姚明已经表达了对队友的不满。

  自从1999年首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以来,姚明已经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的头号得分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组赛,在对阵新西兰男篮的比赛中,姚明砍下39分,这是“小巨人”在国家队的最高得分。此外,在征战国家队的记录中,姚明还曾砍下过37分和38分。在历届大赛中,只要姚明表现出色的比赛,中国男篮总能取得好成绩。因此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姚明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决定中国男篮的表现。

  斯坦科维奇杯已经结束,中国男篮将回京进行大约一周的集训。尤纳斯得到了一次针对性训练的好机会,如何更好的使用姚明,将是中国男篮主教练面临最大和最棘手的问题。数据显示从2002年-2007年,姚明在六届亚洲或世界大赛中场均得分没有低于17.8分。北京奥运会,姚明的最低数据就是这个!(搜狐体育 jim)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连续暴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坦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