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收获信心 周建安称赞队员表现

     新华社日本大阪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同样的场地,同样的阵容,比赛结果却迥然不同。从19日起,中国男排在日本大阪与奥运会同组对手日本队连续进行了两场比赛。

首日,中国队状态全无,以0:3告负;次日,中国队气势如虹,以3:1力克强敌。

    中国男排一天之内的表现判若两队令人惊奇。主教练周建安赛后认为,中国队胜在精神状态。“我一直强调作风问题,希望队员们能够展现出应有的斗志,不管比赛输赢,一定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即使技术不如对方,但精神层面不能输,”周建安说,“队员们今天表现很好,特别是第三局领先被对手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始后情绪受到影响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气馁,最终赢得了比赛。”

    与日本队的这两场客场比赛是奥运会前中国男排最重要的热身赛,胜利给球员的心理带来很多积极的影响。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比较年轻,缺乏大赛经验,通过世界男排联赛与强队交手,全队得到了锻炼。更重要的是,赢得比赛使全队建立了信心。他强调,奥运会上与中国队同组的都是强队,如果对自己没有自信,就很难战胜对手。

    周建安说,他感到欣慰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队员们在场上形势出现变化时能够稳住阵脚。这对全队的成长大有益处。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与保加利亚、美国、意大利、日本和委内瑞拉队同分在A组,周建安认为,对中国队而言每支球队都是强队,因此要力拼每场比赛。从实力上分析,中国男排要战胜保加利亚、美国和意大利队难度很大,因此与日本和委内瑞拉队的比赛结果将直接左右中国队能否跻身八强。

    通过与日本队的这两场比赛,中国男排更加了解对手,找到了一些抑制对手的有效途径。比如在20日的比赛中,周建安针对日本队的特点,进行了更为详尽的战术部署;特别是拦网环节,副攻边洪敏经常与主攻换位,成功抑制了日本队的强攻。

    周建安表示,中国队要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还需在掌控比赛节奏和把握胜机方面近一步提高。他强调,就中国男排的实力而言,还不足以全面控制比赛,因此当机会出现时一定要抓住。(完)2008/07/20 22: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