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决赛看点:三足鼎立各有千秋 夺冠种子渐显端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英国公开赛第四轮决赛已经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开战。伯克戴尔上空“硝烟弥漫”,夺冠种子渐渐锁定于数名球员。

  53岁的大白鲨诺曼挟2杆优势期待再创光明一春,前三轮稳定优秀的表现,无疑已经使他成为本届英国公开赛夺冠呼声最高之人。

英国公开赛最年长的夺冠选手还要追溯到130多年前的1867年,当时,汤姆•莫里斯以46岁3个月零9天的高龄夺得桂冠。这个年龄记录在英国公开赛上至今无人能破,也许,大白鲨就要成为这个破纪录者。大满贯赛事中最年长的夺冠者是在1968年PGA锦标赛上获得桂冠的是朱利亚斯•伯罗斯,当时他的年龄已有48岁4个月零18天。这又是一个40年的纪录,如果诺曼此次成功夺冠,这个纪录也将一并打破。传奇老将在本次比赛中完全有夺冠的实力,到了今天,也没有人在怀疑他坚持最后18洞的体力。他老道的临机决断力和重视每一个细节并能很好处理每一个细节的能力,精准的读线能力,把握关键分的能力都是无与伦比的。不过,大白鲨即使在全盛时期,大满贯赛事经历也算是一个悲壮式的人物,曾经8次在英国公开赛54洞领先或并列领先时,只获得2次胜利,而在其他大满贯赛事中,也曾多次在54洞领先或并列领先时丢掉了比赛。退隐赛场10余年后的这场英国公开赛,他是否能保住自己54洞领先的两杆,人们冲满期待。

  37岁的韩国名将崔京周第三轮在大风天气下丢掉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反落后大白鲨诺曼2杆。他在大风席卷下,第三轮比赛中挥杆和推杆失灵,在第15洞五杆洞用了三推吞下柏忌,让他未能与诺曼的差距缩小在一杆范围内,在第18号洞再次错失小鸟未能实现成绩提升。与发挥出色的大白鲨同组也让韩国名将感受到不少压力,最终落后了2杆。他有好几个关键推杆让大风吹得失去了线路而丢掉,最终错失领先和追回颓势的形势。不过,韩国名将非常有实力,并且没有对比赛失去信心。他认为他能阻止53岁的诺曼成为最年长冠军的步伐,也能让哈灵顿在本年度第三个大满贯赛上实现背靠背胜利的想法成为泡影。“我仍然有机会,我敢肯定今天晚上好好休息之后,明天我将竭尽全力。” 韩国人说。如果第四轮比赛大风天气好转,韩国名将应该有更多的机会,第二轮,风力稍小,崔京周打出-3杆的好成绩,从而在36洞后领先比赛。但是,即使是大风天气,崔京周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第三轮与老将大白鲨同组,让韩国名将学到不少经验技巧。他应该有国内过多的办法应对林克斯式的大风。总之,人们也在期待他开创一个亚洲高尔夫运动的新历史。

  爱尔兰名将卫冕冠军哈灵顿在第2、3两轮杜表现神勇。第一轮,他自言受伤的手腕影响了挥杆,只打出74杆的成绩,但是第二轮,他以射鹰带一个捉鸟结束最后两洞的比赛,打出68杆的好成绩。第三轮,显然,猛烈的大风考验现实出爱尔兰球员熟悉这种情形的优势,他与大白鲨诺曼一样打出了72杆,在本轮中酸是很不错的成绩,他的总成绩也因此上升到与崔京周并列第二。爱尔兰名将比赛时的风速达到了72公里每小时,今天虽然吃到4个柏忌、1个双柏忌而丢掉了6杆,但在第5洞和第7洞抓到两只小鸟,在第15洞和第17洞又抓到两只小鸟,4个小鸟让他补回了4杆,最终以72杆收杆,总成绩来到并列第二的位置,位于强有力的夺冠位置。如果星期天最后一轮比赛仍然大风继续,他也会凛然不惧,爱尔兰名将钟爱林克斯球场。“我正期待那样子呢。如果风很大的话,那将给我最好的夺冠机会。当然也可能会从领先的位置彻底跌落下来。但现在这种程度,我很自信。”看来,在卫冕之路上,哈灵顿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领先榜前三位选手优劣之势各有千秋,一场龙争虎斗也势必在所难免。正是大战还未开,硝烟已弥漫。

  其余的选手基本已经退到夺冠的第二阵容,包括单独第4位置的34岁的本土球员西蒙•韦克菲尔德,31岁的美国球手200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本•柯蒂斯、本土选手伊安•保尔特等。而米克尔森、埃尔斯等名将已经完全退出了夺冠阵营。究竟周日会有一场怎样的龙争虎斗,我们拭目以待。(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曼 | 崔京周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