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80KG级成最激烈战 刘哮波挑战奥运奖牌

    搜狐体育讯 男子+80公斤级被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主任称为“最有象征意义的级别”,因此,也是奥运会的八个参赛项目中,争夺最为激烈的一个级别。中国队派出了刘哮波出战这一级别,此前在中国队提交级别时与“合作伙伴”韩国协商之后,这个级别也是两国唯一出现交集的级别,足见它在各国的重要性。

  经过近年来的比赛磨练,这个级别越来越多地出现了中国选手的身影。刘哮波通过与对手越来越地交手,综合能力包括临场技战术运用、心理等方面都有显著提高,奥运会上如果能夺得一枚奖牌,就算是历史突破了。

  刘哮波在这个级别的对手来自世界各地,在此前“好运北京”跆拳道比赛中获得该级别冠军的法国人帕斯卡实力最强。帕斯卡曾4次夺得欧锦赛冠军,连续获得两届奥运会铜牌,是跆拳道界教科书式的人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帕斯卡很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已经34岁的老将,08北京奥运会对他而言,也许是运动生涯中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法国队领队米绍尔直言,希望在奥运会中夺得一枚金牌。而男子大级别中具备很强竞争力的帕斯卡正是承担这一重任的人选,同时帕斯卡也希望用一枚金牌结束自己的跆拳道生涯。去年世锦赛夺得冠军的马里选手达巴不得不提,他与法国选手帕斯卡在一起训练,实力不俗。

  作为跆拳道的宗主国,跆拳道强国韩国在每次大赛之前,都必定经过几次严格的国内选拔,通过运动员在选拔赛中的积分来决定其是否拥有参赛资格。每次国际大赛中,都会有新人出现,就读于韩国体育大学的南润培就是其中之一。2006年的中韩对抗赛上,南润培曾经不敌中国选手刘哮波。南润培身高1.84米,在男子大级别并不占优势,而身材不高却移动灵活,是韩国选手的一个共同特点。他能够充分利用近距离,连击得分。并且,和众多韩国运动员一样,南润培左、右实战架对他来说都不是问题。(陈书佳)

  夺金指数:★

  金牌产生时间:2008年08月23日星期六 晚上约21:00

  比赛场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