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女子+67KG级对手不足惧 陈中期待奥运会三连冠

    搜狐体育讯 女子大级别,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中国在奥运会的三枚金牌中,全都来自女子大级别:2000年悉尼奥运会,+67公斤陈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67公斤级罗微,+67公斤级陈中。其中,陈中在奥运会所夺得两枚金牌正是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队已经报名的+67公斤级。

  除了奥运会外,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自从1995年参赛以来,曾经六次出战72公斤级和+72公斤级的比赛,其中2003年马德里世锦赛72公斤级、2007年北京世锦赛+72公斤级,分别由罗微和陈中夺得两枚金牌,此外中国队还夺得一枚银牌和四枚铜牌。大级别已经成为了中国队的传统优势级别。

  2007年5月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陈中夺得最大级别——+72公斤级(世锦赛与奥运会级别设置不同)的金牌。也正是因为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决定了中国队在2008年的报名级别——女子最大级别、+67公斤。

  昌平世锦赛之前,中国队总教练陈立人曾表示,陈中的主要对手都已经退役,目前并没有出现太强大的对手,陈中在该级别的实力明显高于对手。作为连续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陈中不但是第三度出战奥运会的热门人选,也是夺得金牌的热门人选。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因为严重的伤病,陈中进行手术治疗后,一度休战两年,直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才复出参赛。重返赛场的陈中实力得到大幅提升,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今年5月的世锦赛上,陈中用一枚金牌完成了自己大满贯梦想。状态正佳的陈中,很期待能够实现奥运会三连冠,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陈中的“头号劲敌”是来自英国的萨芬-史蒂文森,她有着“未来奥运之星”的称号。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萨芬与贺璐敏的比赛以翻盘获胜告终;2001年的世锦赛,萨芬在72kg级决赛的最后时刻,将陈中挤下冠军领奖台;2005年的世锦赛,萨芬将罗微的夺金之路无情斩断。在2001年世锦赛之后,陈中再也没有与这名英国选手有过交手,双方奥运再战,心理将成为重要因素。

  挪威的韩国裔选手妮娜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与罗微相遇,当时妮娜因伤退出了比赛。雅典奥运会后接受了膝盖韧带手术,经过一年的休养已于2006年重返赛场,先后夺得世界杯、欧锦赛奖牌。经过两年的备战,妮娜的技战术运用水平比两年前更加娴熟,攻防转换能力也得到很大的提高。据卢秀栋介绍,妮娜曾是中国队备战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时的主要对手之一,她的训练年限比罗微、陈中长很多。现在她的个人能力更加成熟,仍将是中国队备战2008年的主要对手之一。(陈书佳)

  陈中夺金指数:★★★★★

  金牌产生时间:2008年08月23日星期六 晚上约21:00

  比赛场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罗微 | 萨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