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3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维也纳赛季首胜 孙祥策划绝杀点燃全场激情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1日05: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胡思彤发自奥地利林茨 北京时间7月20日,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客场挑战林茨队。这场比赛系本轮联赛的重头戏之一。此前,林茨两战不败,目前积分榜排名第一,士气正旺。而奥地利维也纳队则两战皆平,而且还甘冈在哈萨克斯坦输掉了欧洲联盟杯的首场比赛。对于一直在新赛季有夺冠志向并且志在欧洲赛场的球队来讲,这是无法接受的。因此主教练达克斯巴赫面临着俱乐部上层的信任危机,此战对他而言也必须济河焚舟,拼力一搏。

  奥地利各大媒体也非常关注这场比赛。战前对于双方的出场阵容,一度有很多的猜测和分析。不少媒体均估计孙祥可能仍然会替补出场,所以在赛前阵容预测里面把上场对托波尔队顶替孙祥出任左后卫的塔罗扬斯基列为首发。他们的理由是,因为孙祥目前体能状态不佳,加上受到上一场乌龙球的影响,所以主教练有可能会考虑让他继续打替补。但是据搜狐记者与主教练达克斯巴赫本人的接触,发现达克斯巴赫对孙祥还是很欣赏的。他对记者特别提到过,孙祥是一个比较喜欢动脑筋踢球的球员。而他很喜欢这样的球员。因此,搜狐记者赛前一度做出了孙祥会首发出场的预测。

  奥地利当地时间下午5点,北京时间晚上11点,奥地利维也纳队和林茨队的比赛在林茨市球场开赛。而孙祥果然如搜狐记者所预测的一样首发出场。而这一次的惊喜是,孙祥出场踢得是左前卫的位置,而不是左后卫。这与上一场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对托波尔队的比赛中孙祥替补出场所踢的位置一样。本来以为这只是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在比分落后情况下的权宜之计,没想到本场孙祥仍然踢得位置与上场一样。这说明孙祥的助攻能力赢得了主教练达克斯巴赫赞赏,这也许将展开孙祥职业生涯中新的一页。

  比赛一开始,以442阵型迎战的奥地利维也纳队就出乎意料的反客为主,对林茨队展开了猛烈攻势。孙祥在左边顶替的是原来球队的核心阿希莫维奇的位置,而被解放出来的阿希莫维奇则活跃在奥克迭和巴兹克的背后,成了影子杀手。这一调整果然奏效,林茨队被奥地利维也纳队的猛烈攻势所抑制,全场始终处于被动局面。该队头号球星瓦斯蒂奇也被盯死,全场无所作为。

  比赛开始前,孙祥曾与担任左后卫的马贾斯托洛维奇握手,而后者不断指向前方,示意孙祥大胆向前进攻。果然孙祥在开场后20分钟内跑动非常积极,多次助攻到前场。上半时中,维也纳前场的任意球几乎均由孙祥开出,这显示了主教练达克斯巴赫给予孙祥的信任。此前达克斯巴赫就曾经在训练赛后队在搜狐记者对其的采访中说:“我希望这次孙祥能够踢进对方球门一球,这样我们就可以挽回2分了。”而从他对孙祥的位置安排上看出了,达克斯巴赫这句话并不是玩笑。

  本场比赛另一个惊喜就是,孙祥和队友的前场配合明显增多,队友甚至有意多传球给在边路活动的孙祥,让他从边路起45度角的传中球。孙祥不再像上两场联赛一样总是一个人跑来跑去,孤立无援。这一变化也为孙祥未来在奥甲联赛站稳脚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事实上,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唯一一个进球也正是与孙祥的边路传中有关系:比赛进行到下半场52分钟,奥地利维也纳队的中场传球给无人看管的孙祥,孙祥带球快速突破到底线,然后一脚传中,这脚传中的落点极佳,可惜一场混战中,球被林茨队后卫奋力解围出禁区。好在皮球并没有落得很远,而守在禁区前沿的米亚托罗维奇迎球就是一脚,势大力沉,林茨队守门员卡福里纳猝不及防,来不及作出扑救反应,皮球应声入网。随队远征的奥地利维也纳队球迷此时爆发出山呼雷鸣般的欢呼声,孙祥也激动地跑向进球的马贾斯托洛维奇,与后者拥抱在一起。

  下半场进行到约23分钟的时候,主教练达克斯巴赫示意场边助理裁判换人,而助理裁判举起的牌子上面赫然显示的是3号孙祥。随后,孙祥在奥利维也纳队球迷的掌声中走下球场。纵观孙祥全场表现,或许还是体能上尚有缺陷。在开场30分钟的积极奔跑后,孙祥开始减缓节奏,而且冲到对方腹地深处的次数也减少下来。此外,在与对手的身体对抗中孙祥基本没有占到什么优势,在拼抢中往往被对方冲倒在地。这也是迫使孙祥总是尽量一脚出球的原因。如果孙祥能够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就可以更多地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利用自己比较细腻的脚法传出好球,从而为球队创造胜机。所以,恐怕孙祥在未来的时间里除了提高体能之外,尽快加强身体对抗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这不仅有助于孙祥提高技战术能力,在奥甲站稳脚跟,当然也可以大大地增强他的自信心。

(责任编辑:Gedicht)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