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切尔西众星开始广州之旅 衣食住行全方位大揭秘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1日05:3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6月欧洲杯刚过,温网也已经结束很久,8月奥运会又未到,这个7月多少有些令人闲得发慌。不过,切尔西的访穗让这段空白期有了短暂的填充。21日上午7点15分,“蓝军”切尔西将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正式展开其亚洲行首站行程。刚换帅的蓝军显然还处于人员混乱期,但这丝毫不会减淡这支卢布军团的星光。

  与去年访穗的曼联一样,切尔西同样选择下榻位于番禺的酒店,但阿布手下的卢布军团显然比费爵爷的子弟兵更懂得享受生活,在衣食住行方面,同为英超球队的切尔西都体现出与曼联不一样的地方。

  本月23日晚8时,英超豪门切尔西将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与广药中一联袂上演一场精彩对决,切尔西中国挑战赛正进入紧锣密鼓的准备阶段。

  住 处处体现球员标志

  早在今年1月份,阿布的助手就已经首次考察过这次访穗的驻地。在看到酒店绿树缭绕,安静隐逸的周边环境后,就当即把访穗期间的住宿定在星河湾酒店。在定下酒店后,他们更是两次到酒店协调准备工作。有阿布这样财大气粗的老板做支持,切尔西此行也尽显气派。据介绍,俱乐部一口气包下6层,总共100多间客房,除了球员和俱乐部人员的住宿外,还包括中方组委会。其中7~10层为球员入住,俱乐部高层则将入住22~26层。

  球员将每人独占一个房间,房间内也进行了特别的布置。在球员们每日都要用到的毛巾、浴袍上,都用蓝色的丝线绣上了入住球员的全名。此外,每层楼都会有3~4间高级服务套间,配备有专门的水疗浴缸供球员训练后放松。浴缸放在离阳台落地玻璃窗约3米远的地方,在浴缸前方的墙上,还安装了小型的电视屏幕。而这个套间的床长2米宽2.4米,即使是切赫这样的全队第一高度也绝对保证他睡得舒适。但这样的套间只有巴拉克、舍甫琴科或者特里这样的重量级球员可以入住。应俱乐部方面的要求,在球员住宿的每一层都设置了一个专门的按摩房,让球员在每天闲暇之余进行放松。

  据酒店副总裁梁培当介绍,切尔西最看中的是星河湾的安保。“酒店特别通道的设置隐蔽,能够很好地保证球员的安全,又不会受到球迷的骚扰。”他说。酒店内有多条特别通道,能让球员不必经过大堂等公众场所,直接从房间到达餐厅、酒吧、健身室、露天泳池等地,无需担心会受到骚扰。在蓝军入住期间,他们入住的6个楼层全部封闭,出入口均有保安把守。在每日球员必经的6台大堂电梯中,最靠里的两台电梯是球员专用电梯。这两台电梯都由专门的服务员手动操作,球员只需要说明自己的楼层就可到达。由于电梯的安保系统设置,没有该楼层的房卡是不可能到达的。

  行 慈善晚宴星光闪耀

  除了青训营和与广药的友谊赛,切尔西并没有安排太多其他的活动,包括单独的球迷签名时刻。但在22日晚,切尔西将在酒店二号楼的宴会厅举行一场为四川赈灾筹款的慈善晚宴。晚宴初定在晚上6点开始,届时切尔西主教练斯科拉里,所有球员和高层都会参加。开始前,球员将从一号楼和二号楼之间的“星光大道”走过,并在右侧的签名版上留下签名,再进入晚宴厅。在晚宴开始前,切赫等大牌球星在酒店用过的物品将进行拍卖,而拍卖所得大部分将捐赠给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以作灾后重建所用。此外,10名来自四川灾区的儿童将出席晚宴的捐赠仪式,接受切尔西俱乐部的捐赠。据了解,阿布可能会出席慈善晚宴。

  吃 尝试中餐讲求享受

  同为英超球队,切尔西的食谱与曼联相比有众多相同之处,例如同样讲究低脂少油、健康至上的饮食习惯,但似乎在热量方面的控制稍弱。或许由于前任主帅穆里尼奥和新任主帅斯科拉里都有长期在南欧生活的经历,蓝军的食谱相对要丰富一些,而且讲求色香味俱全,他们甚至还要求品尝中国菜。

  每天食谱都一样

  据酒店的传媒部主任叶小姐介绍,刚接到切尔西的食谱时,他们都有些吃惊。身为曼联球迷的她看过曼联访穗时的食谱,在比赛当日的进餐时间,食物搭配以及进餐次数和量都会和平日不一样,“但切尔西提供给我们的食谱每天都是一样的,包括与广药比赛那天的食谱,都没有任何变化。”她说。而据餐饮部总监助理王先生介绍,蓝军方面甚至还要求在其中几次晚餐中加入中餐元素,而上次曼联访穗时则是完全拒绝中餐的。具体的菜式目前还在商量中,酒店方面考虑到运动员的因素,已经将辣味和油腻的菜式排除在外。

  蓝军将在酒店的品蜀中餐厅内就餐,届时中餐厅也是对外封闭。品蜀中餐厅较为深入,球员应该不会经过走廊,因此球迷们不必大费心思在餐厅外守候。球员们可以直接从特别通道直达餐厅,为了让球员们在用餐时都感到亲切,酒店方面特别用切尔西球衣的外形制造了一批椅套,背面都写上了球员的号码和全名,用餐时球员们正好可以对号入座。不过,这次酒店没有在餐厅挂起屏幕在用餐时播放比赛录像,而是让球员们自由地享受美食时光。

  食谱洋溢南欧风情

  这次蓝军向酒店提供的食谱长达13页,比上次曼联的食谱还多了2页。食谱上同样对4天行程中的每一餐都作出了详细的要求和搭配,燕麦片、各种全麦和干果面包、全麦松饼和意大利面是必不可少。帕尔马火腿、芦笋、意大利原产的新鲜干酪等具有南欧特色的食材主要出现在冷盘、汤和沙律中。水果以热带水果为主,总共有十种,分别被做成拼盘或者原只供应。蛋黄酱同样被禁止,而奶类方面则要求半脱脂,据透露,光酸奶就指定要求2~3个牌子。

  虽然切尔西明确要求烹饪方式要以煮、蒸、烘、烤四种优先,但食谱上仅能看到水煮蛋和蒸椰菜花是符合要求的。而在肉类方面则要求大块的肉要去除明显的肥肉,而肉碎则一定要用精瘦肉。除了脱皮鸡胸肉和鱼肉等白肉之外,每顿还有牛柳、猪排和羊排等红肉的供应,而且均采用炸、烤、扒等热辣方式,即使他们要求少油,但热量也相当的高。而去年曼联的食谱中,仅在赛前餐有牛排供应,鱼肉也仅有鳕鱼。

  蓝军的食材也同样价格不菲,除了鳕鱼外,龙俐鱼和海鲈鱼这两种市价不低的海鱼几乎是他们每餐必备的食品,而酒店方面提供的无骨牛柳来自高级的澳洲黄牛肉。

  比曼联多一项甜品

  蓝军食谱比曼联多了一项甜品,这显然是重视餐桌秩序的南欧风格,据介绍,切尔西方面极其重视甜品的口味,因此酒店也特别为切尔西打造了一款新的甜品。由两小块重芝士蛋糕和一小块巧克力蛋糕组成,完全根据西方人的口味设计,而重芝士蛋糕正是酒店的招牌之一。据了解,这款甜品在切尔西离开后会向公众推出,让球迷们可以体验到自己偶像的口味。但饮料里没有了曼联允许的可乐和健怡可乐,据悉,也不允许球员在常规四餐外私下再叫夜宵等额外的饮食。

  追星指南

  1 地点:酒店大堂

  按照预订计划,切尔西一行将在21日上午9点到达酒店。酒店安排了别出心裁的欢迎仪式:舞狮表演。不同于传统舞狮的是,这次狮子的颜色是代表切尔西的蓝色,完全贴合切尔西“蓝狮”的形象。大堂中央是一座钢琴,两边才是休息区,球迷可以在这里恭候球队的光临。但当日安保会相当严密,在球队到达之前,酒店方面会视当日人流量控制人数进出。

  2 地点:露天泳池

  切尔西球员住在酒店的7楼~10楼,而酒店的露天泳池就在5楼,球星们的阳台正对着泳池之上,而活动不多的球星们肯定会到阳台上透气,这时就可以一睹偶像风采。而且越远离泳池入口,就有可能越靠近大牌球星入住的高级水疗套间。

  3 地点:健身房

  健身房是球星们保持体能的最佳地点,而泳池则是他们水疗放松最常去的地方,可以说,这两个都是球星每日必到之地。健身房与室内泳池和露天泳池仅三门之隔,据了解,切尔西并未提出具体的健身时间以及单独使用健身房等康体设施的要求,如果人流不多,酒店应该不会封闭健身房一带。据悉,大约一个星期前,前F4成员吴建豪在广州拍戏时在每天6点左右都会到达酒店跑步和游泳,当时不少住客都曾目睹星踪。当然,如果球迷太多,骚扰到球星,酒店肯定会实行"封锁令"。

  4 地点:大堂酒吧

  酒店的咖啡号称是全广州最好,而没有安排太多活动的球星们百无聊赖之际到酒吧安坐闲聊也是极有可能的。闲时小酌咖啡,与朋友神聊本来就是欧洲人的习惯之一。因此位于酒店大堂左侧安静的咖啡厅就最适合切尔西的球星们来这里放松心情。在这里碰到球星的几率应该不低,但喝咖啡的小资追星方式成本一定更高,而且还不能太张扬,不能太激动,否则随时有被保安人员以骚扰客人之名请出去。

  5 地点:“星光大道”

  在慈善晚宴前,切尔西球星们都会在“星光大道”上停留一阵,才进入二号楼,此时上方的连廊是最好的拍摄和观星地点。而在二号楼入口的左侧是大片空地,球星们会由右侧一号楼的门口走出,那边也是观星最好的立足点,幸运的话,你的偶像可能会答应你的签名要求。据了解,阿布可能会出席慈善晚宴。

  切尔西来穗行程安排

  星期一 7月21日

  07:15

  到达白云国际机场, 乘专车前往星河湾酒店

  12:00

  新闻发布会 (1 小时): 场地酒店发布会现场(经理人和2 个球员出席)

  18:00

  训练(开放)

  星期二 7月22日

  10:00 训练(不公开)

  18:00 慈善晚宴

  20:00 训练(不公开)

  星期三 7月23日

  20:00 切尔西队对广药队比赛

  21:45 颁奖仪式

  22:00 赛后发布会

(责任编辑:zhangxu)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