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离开国奥还在赢球 殷铁生让旧瓶喝出新味道

  杜伊已经离开,国奥队还在赢球。昨天在长春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国奥队以1比0小胜澳大利亚之后取得热身赛的三连胜。不过从整场比赛看来,救火主帅殷铁生并没有在战术上为国奥队带来更多的变化。殷家军依然用杜家军的方式在赢球,只不过,殷家军比杜家军多了积极,多子凝聚力。

  旧瓶子喝出新味道

  【点睛】作为奥运会小组赛首战对手新西兰的假想敌,澳大利亚队才是国奥队近三场热身赛中最有价值的热身对手。风格与新西兰相似的澳大利亚国奥队在上周的热身赛中才刚刚以3比2战胜过新西兰,国奥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果,对于8月7日的奥运首战将起到关键作用。

  这是杜伊离开后国奥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出人意料的是,作为继任者的殷铁生并没有对国奥队的战术做出太大改动,甚至连首发阵容的整条中轴线都没有变化,仅仅在左右两个边前卫位置上进行了微调。开场之后,国奥延续杜伊留下的边路进攻战术,两名主力前锋郜林和韩鹏分别在上半场获得了绝佳的破门机会,但都被浪费。下半场,殷铁生对阵容进行了局部调整,在杜伊手下难有出场机会的赵旭日替代郑智,此前被杜伊定位为左前卫的姜宁回到锋线。第80分钟,正是姜宁的妙传帮助赵旭日找到机会,后者门前低射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对手出炉 死亡之组

  远在希腊的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昨天结束半决赛。结果,克罗地亚以76比70战胜德国,希腊以88比63击败波多黎各,同时获得奥运会门票。两支落败的队伍将争夺最后一张入场券。由于中国所在小组有两个空缺名额,所以希腊和克罗地亚极有可能在奥运赛场上与中国相遇。可以想象,拥有希腊、西班牙和美国的分组,恐怕是历史上东道主分入的最强组了,死亡之称并不为过。

  希腊男篮一直是世界男篮一支不可小觑的队伍。没有明星、团队作战、球风无私一直是希腊队的作战风格。虽然球队得分点平均,但也拥有斯潘诺里斯和“老枪”帕帕洛卡斯这样能在关键时刻一球定乾坤的球员。中国男篮与希腊在世界大赛中一共交手4次,战绩为1胜3负。唯一的一次胜利是在1986年世锦赛,那是两支队伍的第一次相遇,当时中国以1分险胜。最近的一次较量在2006年,同样是在世锦赛。虽然靠着王仕鹏的惊天一投小组赛出线,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31分的巨大分差败北。

  相比之下,克罗地亚队更神秘得多。在经历了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亚军辉煌之后,克罗地亚一直有些消沉,在世界大赛中没有取得符合其历史地位的成绩,但在奥运男篮落选赛中,凭借一群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杀出血路进入半决赛。虽然对手是拥有NBA球员诺维斯基和卡曼的德国队,但克罗地亚整场比赛将诺维斯基的出手数限制在10次并最终战胜强敌,可见其实力强大。小组赛面对这样一个神秘的对手,中国男篮很难打包票能将胜利揣进口袋。

  另外两支待定球队德国和波多黎各也是两支特点突出的球队,况且都是中国男篮的老冤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队无论如何都想避开希腊队。如果可以选择,中国队肯定希望波多黎各能够晋级,并且和自己一组。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真正有把握战胜的并不是欧洲队,而是安哥拉队和波多黎各队。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 赵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