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男篮大胜俄罗斯夺斯杯亚军 姚明首发得分创新低

  斯坦科维奇杯昨晚落下帷幕,在最后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72:50大比分战胜以青年球员出战的俄罗斯队,两胜一负获得本项赛事的亚军,最终夺冠的是安哥拉队。尽管本场比赛姚明首发出场仅得6分,创下自己八年来在国家队的最低得分,但在赛后他依然和易建联一起入选了本届杯赛最佳阵容。

在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100:55大胜加拿大,取得了热身赛的5连胜。

  首发姚明得分创八年新低

  昨天姚明终于首发上场。从比赛一开始,中国男篮就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姚明首节比赛即砍下6分。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6分也是姚明本场比赛的全部得分。尤纳斯在第二节用王治郅换下了姚明。姚明在第三节重新出场,不过本节他一分未得。中国队在第四节一开始就领先了21分,比赛早早地进入了垃圾时间。此后,姚明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最终,姚明2008年国家队首次首发仅得6分,这也是他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对阵美国队比赛中得到5分后,8年来国家队得分新低。赛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评价姚明时说:“他已经一场比一场好了。他还有一些失误,原因是与全队磨合还不够。”

  队医保证姚明奥运恢复巅峰

  对于姚明的身体情况,来自休斯敦火箭队的队医法尔松表示,姚明完全有可能在奥运时恢复巅峰状态。“姚明上场比赛,是我和中国队队医共同研究后同意的。从这几场比赛来看,他的恢复情况非常好,身体状态也处于上升阶段。要知道人的体能水平是需要一步一步提高的。”法尔松说。

  尽管姚明的复出情况良好,但法尔松也看到了问题所在。“姚明打完比赛出现了胸闷的情况,不过这属于正常现象,因为他刚刚复出,身体一下子还接受不了高强度的比赛。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更适合打20分钟比赛。”法尔松表示将在最后的20多天时间里,会同中国医疗专家一道,为姚明进行最后的康复治疗,“我认为姚明百分之百的体能状态,能够出现在奥运会上。” 早报记者何鹏楠

  男篮12人奥运名单 浮出水面

  早报讯(记者 何鹏楠)在斯杯开始之前,尤纳斯就曾对外界暗示,将在斯杯结束后确定男篮的最终12人名单。本场比赛,除了受伤的三名球员和陈江华外,尤纳斯给了所有的球员登场表现的机会。08热身赛进行至今,从老尤的用人以及男篮队伍的状况看,丁锦辉、张凯、王磊、张庆鹏的去留已经初现端倪。

  从目前的情况看,最后剩下的这两张门票就将在丁锦辉、张凯、王磊和张庆鹏四个队员中产生。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王磊是出场机会最多的,他对于王仕鹏的补充作用比较明显。张庆鹏由于主力控卫刘炜的受伤为他重新燃起了希望。相比之下,张凯和丁锦辉两名内线前往五棵松的机会越来越小。在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三大内线回归后,中国男篮的内线已经相当完整。如无意外,他们将成为最后的两个被淘汰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王磊 | 张庆鹏 | 斯坦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