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赢袋鼠含金量高 全队士气振奋盼奥运开门红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赵旭日的破门激励国奥重捡信心。

  1比0战胜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拿下一场含金量极高的热身赛,国奥队上下喜笑颜开,一扫杜伊下课风波所带来的阴霾。获胜之后,国奥队休息室内传出队员们以及官员们的欢声笑语。一位国奥队工作人员透露:“队内压抑气氛烟消云散,球队奥运会开门红有戏。”

  全队士气得振奋

  自国足六月兵败天津后,有关国足和国奥的各种负面新闻满天飞,球队内部随之变得混乱不堪。
就在对阵澳大利亚前,杜伊公开与中国足协的矛盾,不仅让中国足协傻眼,也让不少队员对于奥运会前景担忧起来。随着杜伊走了,殷铁生接过指挥棒,队员们的士气一下子提升起来。对阵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国奥队员表现出来的精气神,确实比杜伊领军时提升了不少。无论是斗志还是团队合作意识都比前段时间有所提高。全场90分钟比赛,中国队员利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弥补了身体对抗上的劣势,正是积极地拼抢完全抑制住了袋鼠的发挥。崔鹏无数次倒地铲球,还有队长郑智为了阻止对手反击而“申请”黄牌,就可以看出国奥队已经进入了北京奥运会备战正轨上来。赛后,不少队员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队伍比以前更加团结了,这正是球队拿下这场含金量极高比赛的深层次原因。队员们心情舒畅起来,赛前对这场恶战有了充分准备,到了场上就转化为动力。“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否则对球队的影响将非常巨大。”一位球员表示。好在,国奥队拿下了本场比赛,取得了关键热身赛的胜利,为杜伊的继任者殷铁生改造球队提供了宽松的氛围。球队表现尚可,作为主导杜伊“下课”的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心情自然不错。面对全场近两万球迷,多达七、八次的下课声,这位掌门人一笑了之。球队取胜后,他在休息室里更是感慨激昂地好好鼓励了一把队员们。看来,杜伊走后,国奥队的心气顺了起来,胜利也就来得自然了。

  赢袋鼠含金量极高

  北京奥运会前,国奥安排了四场热身赛,对手逐步从弱到强。在经历此前热身赛两连胜后,国奥昨日遇上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国奥队。明眼人都知道,杜伊“下课”这个当口,遇上袋鼠这么厉害的角色,中国队输赢难料。赛前准备会上,虽然殷铁生一再强调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不会过多考虑胜负,主要是演练阵容和磨合队伍,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但事实上,这场比赛是杜伊下课后的首场比赛,一旦国奥队在比赛中无法体现出应有的技战术配合,很容易让球队面临质疑。抛开这个因素,对手的强大也不容小视。此外,澳大利亚国奥队前段时间与新西兰国奥队作赛一场,3比2战胜对手。通过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可以间接了解奥运会上首战对手新西兰队的情况,这让本场比赛负于了另外一层特殊的含义。

  在这些背景下,国奥队正常比赛踢出了较为漂亮的足球,全场多达11次射门,13次前场定位球,让球队处于绝对优势。通过本场比赛胜利,国奥队上下似乎看到了奥运会上的开门红。“我们现在的状态正在逐步提高,等到奥运会上,状态会比现在好。如果一切都顺利的话,首场战胜新西兰队应该不成问题,毕竟我们今天战胜了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人。”一位队员表示。而国奥内部也对奥运会上首秀取得开门红寄予了厚望。本报记者蔡毅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