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赵旭日:奥运会进球才叫爽 我不能评价杜伊这人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赵旭日又一次成为焦点人物。在昨天国奥队对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里,绰号“赵一炮”的赵旭日在第80分钟用一脚推射完成绝杀,帮助球队取得热身赛三连胜。赵旭日进球后用了一个发飙式的庆祝动作,好像在宣泄什么。

不过,赵旭日告诉记者,他当时只是很高兴:“要是这个球是在奥运会上打进的就更爽了。”

    在国奥队中,赵旭日的位置并不稳定,杜伊逐渐将他作为替补队员使用。殷铁生上任后,在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里也没有马上让赵旭日首发出场,而是让他成为郑智的替补,并且只给了他不到二十分钟的表现时间。但就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赵旭日完成了绝杀,成为球队获胜的首席功臣。“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我很满足,至于是替补还是主力,我没有考虑那么多,我完全服从教练的安排。”赛后,赵旭日对记者说道,“能在比赛里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很高兴,但进球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是大家团队配合的结果,不能把功劳都安到我头上。不过,能够证明自己,我还是感到很高兴。”

    这名大连队的绝对主力球员,不满20岁便入选国家队,因为在荷兰世青赛上屡有远射破门的惊艳表现,获得“赵一炮”的外号。2005赛季福拉多在大连上任之后,赵旭日从四川冠城被召回大连,并从稚嫩走向成熟。2007赛季,赵旭日与队长张耀坤成为队内并列出场最多的球员,而且斩获了4粒联赛入球,获得了3次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是全队获得这项殊荣最多的球员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赵旭日的这些成绩是担任球队右后卫的情况下取得的。但即便如此,赵旭日在国奥队却逐渐处于边缘位置。大连队很多教练都认为,赵旭日很有特点,而且非常全面,能打多个位置,如果用好了绝对是一流的球员。可惜的是,杜伊在离任前的一段时间里给他的机会不多。“其实球队现在基本定型了,我已经不想自己是不是主力,好好训练就行了。”赵旭日说。“如果能在奥运会比赛中获得机会,我肯定会尽全力去拼。我最大的愿望是球队能够走得更远,我本人在奥运会上进球。”赵旭日不愿评价杜伊,“杜伊这人怎样,不是我能评价的。不管怎样,我们都对奥运会有信心,不然这么长时间的准备就白费了。”特约记者怡海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旭日 | 杜伊 | 赵一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