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三超男表现一人获认可 郑智韩鹏状态难让人恭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场上屡有失误,郑智懊恼地捂着脸。

  昨日一役,殷铁生起用了三名超龄球员。三人中,只有李玮峰表现尚可,其余两人的状态着实不能让人恭维。为了超龄球员名单,杜伊与中国足协闹崩了,最终无奈交出自己的指挥棒。

    昨日国奥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赛场上,被中国足协钦点的郑智和韩鹏并未有过多少闪光时刻,反倒是两人下场之后,国奥队踢得更好。国足兵败天津无缘二十强赛后,杜伊曾指出,国足核心郑智状态不好,特别是主场负于伊拉克所丢的两球都源自郑智中场带球失误。

如今来到国奥队后,郑智状态持续低迷。这其中有身体原因,但更多的是状态不佳。在国奥前两场比赛中,郑智并未体现球队核心的价值。本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郑智再度首发出场,他自己也希望能够走出低迷状态。不过,第68分钟,郑智被赵旭日替换下场,后者打入致胜一球。这多少让支持他的人失望了。回顾郑智这68分钟的比赛,失误多于亮点。以目前郑智的状态和体能,很难在90分钟的比赛中都有着出色的发挥,连殷铁生也坦言道:“比赛前,队医告诉我,郑智只能踢60到70分钟的比赛,提前换下他主要是为了保护他避免再度受伤。”

    距离奥运会首战只有不到20天的时间了,郑智何时才能恢复到最佳,起到核心球员的作用,已经成为困扰国奥的一个难题。“我希望自己的状态慢慢好起来,等到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达到最佳。”郑智希望外界能够对他有耐心。与郑智状态低迷一样,中锋韩鹏在出场的84分钟比赛中形同梦游,成为三位超龄球员中发挥最差的一位。无论与郜林还是姜宁搭档双前锋,韩鹏在中锋的位置上始终找不到感觉。84分钟比赛下来,韩鹏竟然没有一次射门,连他最擅长的头球都没有争到。

    比赛结束后,殷铁生表示:“今天的战术要求可能要韩鹏站桩的时候多一点,但是韩鹏踢得并不好。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对他说,你怎么连一次机会都没有抢到。对手身高是高,但不是没有争抢的可能。就我个人感觉,韩鹏身体状态不好,直接影响到他的状态。明知道他状态不好,我让他打了84分钟,就是为了帮他找状态。”国奥阵中三名超龄球员,有两人状态不佳,这对国奥备战极为不利。在剩余有限时间内,殷铁生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拭目以待。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韩鹏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