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姚明08首演创八年得分新低 奥运名单浮出水面

  本报讯昨晚,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在杭州落下帷幕,中国男篮在最后一战中以72:50轻取俄罗斯青年队,2胜1负再次获得斯杯亚军,而非洲冠军安哥拉在68:60战胜塞尔维亚青年队后,首次在洲际大赛中捧杯。29日,中国队将参加在南京举行的钻石杯比赛,参赛队伍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伊朗和安哥拉等奥运对手。

  姚明08年首次先发创8年得分新低

  昨日,姚明在连续两场替补登场后,终于在今年国家队的比赛中首次先发,其余四人易建联、朱芳雨、孙悦和李楠。刘炜和杜锋继续高挂免战牌,王仕鹏也加入到伤病号中。

  首节比赛,姚明在内线大显威力,开场不久就用两次暴扣鼓舞了全队士气,俄罗斯仅命中两个运动战进球。第二节,姚明没有上场,替换他的王治郅单节得到10分。半场结束,中国队35:23领先。

  第三节,姚明再次登场,没有得分,6分的成绩是他8年来国家队得分新低。2000年悉尼奥运会,初出茅庐的姚明在对阵美国梦之队时只得到5分。但姚明漂亮的封盖震慑了俄罗斯的进攻,他全场送出3记“火锅”。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包括前两场未上阵的张凯在内的所有球员都得到了练手机会。最终,中国队以72:50大胜俄罗斯。赛后,姚明和易建联入选了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最佳阵容。

  奥运名单浮出水面伤病困扰尤纳斯

  在缺少强大对手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仍然没有拿到斯杯冠军,难免有些令人失望。但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为奥运热身,更重要的是考察核心姚明伤愈后的状态,结果还算满意,姚明一场比一场有进步。

  斯杯结束后,中国男篮奥运会的12人名单已经浮出水面,与本报昨天的预测一致。候选四人中,王磊昨天第一个登场,表现抢眼,入围不成问题。而张庆鹏也得到十多分钟的出场时间,考虑到刘炜的伤势,中国队宁愿将最后一个名额用来补强控球后卫。如此看来,丁锦辉和张凯就难逃出局命运了。

  在首发阵容上,如果刘炜不能及时恢复,本场比赛的先发五虎将是奥运主力;刘炜一旦回归,老将李楠将退居第六人位置。

  现在,最令尤纳斯担心的是球队的伤病问题,刘炜、杜锋和王仕鹏的伤情究竟如何,外界不得而知。一周后的钻石杯,参赛队伍的实力比斯杯高出一筹,对抗必将升级。加上姚明是术后初愈,中国队必须小心翼翼,若再有球员受伤,将影响到战术的调整和奥运会的成绩。 记者徐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 杜锋 | 李楠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