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朱挺陈涛沦为国奥边缘人 铁蛋动手调整奥运名单

  本报记者李冰长春报道

  虽然只是1比0小胜澳大利亚国奥队,但是对刚刚接手国奥队的殷铁生来讲,这个开门红,也为他接下来的执教取得了一个好兆头。更重要的是,发生在国奥队身上的一些变化,已经依稀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走出低谷的希望,尽管留给殷铁生的时间,只剩下了最后的18天。

  与执着于进攻的杜伊相比,殷铁生无疑更注重攻守之间的平衡,所以他在昨天这场比赛中,放弃了此前国奥队中场的菱形站位,改让郑智和周海滨出任双后腰。

  跟杜伊在任时的要求相同,殷铁生也强调两个边路的进攻,但他并没有像杜伊那样“简单粗暴”,而是要求队员多打脚下,通过局部范围内的传递后找到空当,然后再由边路起球,下半场赵旭日所进的一球,正是沈龙元、谭望嵩和姜宁等人的不停顿传球后,传到中路打进的,这在以往的国奥队是很难看到的。

  在人员使用方面,殷铁生也对杜伊时代的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原本出任左右两个主力边前卫的姜宁和沈龙元,并没有在昨天的比赛中首发,崔鹏和蒿俊闵取而代之。而作为杜伊时期的“红人”,朱挺没能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被杜伊非常看好的陈涛,也只剩下了坐在场边看比赛的份儿。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下半场比赛中,殷铁生在把沈龙元换上场后,在比赛结束前,又把他换下了场。对此,铁蛋的解释是,一来小沈身体比较疲劳,脚踝的伤也没好利索,二来当时澳大利亚队正在全力进攻,换上有身高有力量的万厚良,可以加强一下边路的防守。

  事实上,真正帮助国奥队取得这场胜利的,还是殷铁生上任之后所作的一系列“攻心”方面的努力。从7月17日接手球队以来,殷铁生将大量的时间,用在了与队员的沟通交流上面,在及时了解球员内心的想法之后,对他们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安抚工作,这也是国奥队能在昨天比赛中打出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精气神的主要原因,用队长郑智的话说就是“殷指导带队以后,大家变得更加团结了,心气更足了,赢下比赛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伊 | 郑智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