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火炬海上传递第一棒:“青岛号”船长郭川

  一个青岛帆船人的梦想

  郭川告诉记者,自己将作为火炬手,在“青岛号”帆船上传递奥运圣火:“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无上光荣的事情,也是一个青岛帆船人的梦想。”据悉,他将作为水上传递的第一棒。

  刚刚从法国回来的郭川继续自己奔波的旅程。

这两天,他将在青岛参加大量活动,继续宣传青岛和奥帆赛。对于21日的传递,郭川自然充满期待:那必将是一个光荣和骄傲的瞬间。

  与“青岛号”一起宣传奥帆赛

  在法国比赛期间,郭川结识了大量法国朋友,还经常到法国人家中作客,利用一切机会向他们宣传青岛和奥帆赛。郭川笑称这是职业习惯:“我是青岛城市形象代表,我的‘青岛号’又是海上传递的指定帆船,宣传青岛和奥帆赛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2004年,郭川曾驾驶“青岛号”远赴日本下关参加活动。在长崎县的对马岛上,“青岛号”停靠在一个风景秀丽的小渔村,村子里的人几乎没见过什么陌生人。但几天后,小渔村里的人都认识了这个中国人,并知道了青岛和奥帆赛。

  无法想象,郭川就是通过手势、英语以及简单的汉字,向日本这个小渔村宣传了青岛和奥帆赛。临走的那天,村民给郭川的船装上了免费的水和柴油,还给了他好多鱼。

  本报记者张子森 殷宝龙 高红日 薛良诚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