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揭秘圣火青岛传递 夏市长传末棒 张小冬传首棒

  谁将成为奥运火炬青岛传递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火炬手?具有青岛特色的海上传递将由哪4位火炬手完成?259名火炬手是怎样排传递棒次的?通过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为读者一一揭开谜底。

  悬念1:谁将成为第一棒?

  19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帆板亚军的张小冬,将成为青岛火炬传递的第一棒!

  张小冬获得的奥运会帆板女子A390级亚军,是中国乃至亚洲在奥运水上运动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退役后,张小冬成了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的副校长,继续着她的奥运梦想。因为和帆船的不解之缘,张小冬成为奥帆赛举办城市青岛站火炬传递第一棒的最佳人选。

  19日下午,张小冬也是刚刚获得这一消息,她显得特别高兴与激动:“虽然这是第二次当奥运火炬手,但是这届奥运会是在自己的国家举办,我又是在自己的家乡当奥运火炬手,这将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刻!”

  悬念2:哪四人海上传递?

  在奥帆中心陆地上进行的前三棒火炬传递后,随即将转入具有青岛特色的火炬海上传递。19日,奥帆委副秘书长朱悦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圣火在海上的传递,将有4位火炬手参与,他们都是有航海经历或与航海有关的火炬手,选择他们在海上传递火炬,也是考虑到其他火炬手可能会晕船等一些因素。朱悦涛介绍说,海上传递的首棒火炬手是“青岛号”大帆船的船长郭川。

  19日,当郭川得知自己将在“青岛号”上完成海上传递的第1棒时,非常激动:“从我得知自己当选火炬手的那一刻起,就特别希望能在海上传递奥运圣火。现在这个愿望终于要实现了,而且还可以在与我有着特殊感情的‘青岛号’大帆船上传递,更是让我兴奋!”

  据了解,海上传递的最后一棒,将由“大洋一号”船长陆会胜来担当。中间的两棒,则极有可能分别由市帆船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宝琪、奥帆委(青岛)竞赛部副部长刘卫来担任。

  悬念3:如何分配传递棒次?

  259名在青岛参加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在路段分配方面遵循怎样的原则?谁跑第几棒是怎样确定的?19日,奥帆委副秘书长朱悦涛表示,遵循国际惯例,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火炬手代表将分配在重要路段,主要在起跑仪式、海上传递、结束仪式、沿途重要节点等地。此外,分配原则遵循火炬手与推荐单位组织观众相呼应、社会各界火炬手代表与所在界别组织观众相呼应、赞助商火炬手由组委会根据路段情况分配、外国籍火炬手与外国观众相呼应的原则。例如,青岛港的欢迎方队集中在东海路海梦圆酒店附近,因此就把“金牌工人”、火炬手许振超安排在那个节点附近;青啤大厦在五四广场附近,青啤的员工啦啦队也在那里,所以青啤董事长、火炬手金志国就安排在五四广场附近传递火炬……

  悬念4:谁来点燃圣火盆?

  在第一棒火炬手、海上4棒火炬手等相继揭开谜底后,对于备受关注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是谁,奥帆委副秘书长朱悦涛笑着说,要留下最后一点悬念。

  据悉,根据国际惯例,最后一棒多由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火炬手代表担任。在青岛火炬传递的上一站大连站,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大连市市长夏德仁,他在市民的欢呼声中,手持火炬点燃了圣火盆,奥运火炬在大连的传递随之圆满结束。

  最后一棒“谜底”揭开

  20日上午,记者从火炬手培训活动中了解到,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将出任今天奥运火炬青岛传递最后一棒,他将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点燃圣火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冬 | 朱悦涛 | 郭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