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德国少年扬帆迎圣火 为参加表演帆船放弃看火炬

  昨天下午,200余名小帆船手相聚在第一海水浴场,迎接从德国基尔市来青岛参加帆船训练营活动的9名小伙伴。今天上午,他们将和青岛青少年帆船训练营的小营员们一起扬帆汇泉湾,为奥运火炬传递壮声威。

  德国小营员住进岛城

  19日下午,德国基尔的9名小帆船手和教练、领队一行11人到达青岛,参加青岛市政府和德国基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青少年帆船训练营。

根据事先的安排,9名德国小营员住进了青岛小帆船手的家中。

  “幸好没有语言障碍,我和儿子的英语都还说得过去。没有额外安排什么,就是平常心,这样才能让德国孩子感受到真实的青岛家庭。”作为接待德国小营员的青岛家庭,李军十分高兴。他说,儿子李心宇去年去德国参加帆船训练营,也是住在一个德国家庭中。因为双方的英语水平都不错,一家人和德国小朋友马茨的交流十分顺畅。

  226艘帆船准备就绪

  “汇泉湾里将设置四个浮标,我们的小帆船手们在这里绕标航行,为火炬传递壮声威。”市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海水浴场是青岛奥运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火炬盆将在这里点燃,到时候226艘帆船将成为这一历史时刻的背景,点点白帆将映衬出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靓丽形象。

  据了解,在汇泉湾绕标航行的帆船共226艘,其中OP级帆船200艘,激光级帆船20艘,另外还有6艘润龙级帆船,从德国来青的9名小帆船手将驾驶OP级帆船参与绕标。德国少年帆船队中,小营员雅那是领队皮特的女儿,他们都有着浓厚的帆船情节,皮特表示,青岛和基尔都是著名的帆船城市,能带着女儿在这里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心情十分激动。今天上午9时30分,226艘帆船将开始表演,为青岛奥运火炬传递点缀出青岛特色。

  为表演帆船放弃看火炬

  在帆船训练营里,15岁的姜奕奕十分关注奥运,奥运火炬的传递更是牵动着她的心,她观看了许多城市的奥运火炬传递直播。“本来想在青岛看火炬传递现场,不过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我要在汇泉湾驾帆船做表演。”虽然失去了到现场看火炬传递的机会,但能为青岛传递的最后环节做贡献,在她看来是一件十分荣耀的事情。另外,参加绕标表演的帆船队员还有青岛科技大学的12名大学生,因为参加表演,他们也不能去现场观看火炬传递,领队刁琳琳告诉记者,队员们都打趣地说会让朋友替自己多看几眼。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尔 | 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