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铁蛋首秀获小胜 国奥队热身赛1:0澳大利亚

   凭借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的进球,中国国奥队昨天在热身赛中1∶0小胜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资料,亚洲杯23人名单)国奥队。这场比赛也是被称为“铁蛋”的殷铁生出任执行教练后,中国国奥队的首场比赛。

  蒿俊闵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获重用

  第一次作为执行教练的殷铁生需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中国足协也急需要用一场胜利来证明拿下杜伊的正确,这决定了这场比赛中国国奥队会全力以赴,因此昨天的首发阵容,虽然不能说是国奥队的主力阵容,但却是现国奥名单中殷铁生排出的最强阵容。

  与韩鹏(韩鹏博客,韩鹏新闻,韩鹏说吧)搭档锋线的是郜林,中场郑智与周海滨出任双后腰,崔鹏和蒿俊闵(蒿俊闵博客,蒿俊闵新闻,蒿俊闵说吧)出现在两个边前卫位置,后防线上李玮峰与冯潇霆把守中路,苑维玮和谭望嵩分守两边,邱盛炯把守大门。蒿俊闵尽管是中超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国奥年龄段球员,但杜伊却从来没有重用过他,殷铁生将蒿俊闵放在首发阵容中,这也显示了殷铁生已经用自己的方式来执教国奥队。有人欢喜有人忧,蒿俊闵得到了首发位置,而杜伊时代的红人朱挺、姜宁、沈龙元却坐在了替补席上,杜伊颇为赏识的陈涛昨天甚至没有获得出场时间。

  国奥回归防守反击

  杜伊执教国奥队时,一个鲜明的特点便是近乎搏命的强攻。与杜伊不同,殷铁生无论是执教山东泰山、青岛中能、长春亚泰还是中国国青队,都是以防守反击为看家本领。昨天的比赛表明,国奥队比杜伊执教时更加注重防守。

  就阵容而言,国奥队其实并没有多大变化,变化的是骨子里的战略选择。世界杯预选赛中,澳大利亚队显示了强劲实力。但在昨天对中国国奥队的热身赛中,澳大利亚国奥队却并没有表现出与其国家队相称的实力。澳大利亚国奥队员身体优势明显,但打法却很粗糙,无论是个人突破,还是相互间的配合,并不比中国国奥队出色。虽然如此,中国国奥队仍然不敢轻易将阵线前移,而是将大部分队员置于后场,在得球后更多地选择了长传,希望通过郜林和韩鹏两个高点寻找破门机会,但并没有收到效果,即使角球也未能给对方球门形成威胁。

  边路进攻仍是法宝

  杜伊下课之前,种种真假难辨的“罪名”抛给了杜伊。杜伊离国奥而去,但他的执教能力却不容抹杀。对此,殷铁生也不会否认,对杜伊的执教思路殷铁生并没有全盘否定。

  杜伊执教国奥队时,犀利的边路进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殷铁生也很重视边路进攻。在昨天的比赛中,郑智状态平平,并没有体现出进攻核心的应有作用。与郑智的中路组织不力相比,国奥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可圈可点,尤其是蒿俊闵在右路的突破屡屡撕破对手防守。下半场,沈龙元顶替崔鹏上场,国奥队的边路进攻也更加均衡。沈龙元上场仅两分钟,他的突破便为国奥队制造了杀机,正是他将球转移至右路后,国奥队形成杀机,由同样替补上场的赵旭日打进全场唯一入球。值得一提的是,赵旭日替换的正是郑智。杜伊下课之前,便曾传出郑智与杜伊不和的消息。当赵旭日、周海滨用稳定的状态证明自己时,郑智的低迷却给殷铁生出了难题。本月29日,国奥队将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为塞尔维亚队。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伊 | 蒿俊闵 | 韩鹏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