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教练能力需补强 我要培养中国"希丁克"

  顽皮孙子“忙煞”快乐爷爷

  根宝在继续着他的忙碌,另一个绝对的主角出现了,那就是根宝的孙子徐敦明,他的名字里既有根宝的基地所在——崇明,又有根宝儿子徐震求学立业的地方——伦敦,这个大名还衍生出一个小名——墩墩,生出来到现在还真是胖墩墩的。

小家伙现在一岁多,充满灵气,长得也非常结实,继承了爷爷奶奶的运动员体格,已经能自如地走、跑,还咿咿呀呀地学语。

  墩墩来到大堂的时候,正好服务员拿着几个客户的足球让根宝签名,引起墩墩莫大的兴趣,快步跑到爷爷身边,双手趴上足球看根宝的龙飞凤舞,“墩墩,别影响爷爷签字。”旁边的宾馆服务员看着着急,根宝瞥一眼孙子,笑了,“不要紧,随他去!”

  根宝现在的又一个得意的角色,就是以快乐爷爷的身份担当“保育员”,当然很多具体的照顾自有保姆和其他工作人员帮忙,但是,比起忙于工作的儿子和儿媳,根宝在宾馆“空闲时间”似乎更多,孩子也成长得很快,这样根宝就得拨出一些时间来陪孙子。

  人说“隔代亲”,还真是不假,只要一得闲,根宝就一把抱起孙子,亲了又亲,笑了又笑。墩墩也快乐地伸出肉鼓鼓的手拨弄爷爷的脸庞,看见孙子“逆鳞”,根宝笑着给他点“揉搓”,“你犟是吧?”根宝硬过头的性格在墩墩身上也体现出来,只是孙子不像调皮的徒弟,好像偏偏对爷爷的“揉搓”还很受用,咯咯地笑着,根宝更是开心无比……

  实在有事了,根宝就拿出一只足球给墩墩玩,那是一只签名签“花”了的,现在几乎就是墩墩的专属品,也许是遗传天赋,墩墩这么小已经对玩球产生莫大的兴趣,当然行走还不稳的情况下踢球有些费力,不过他还是很乐意抱着球又滚又扔,能自我陶醉好一阵子……

  “光脚丫在大理石凉吗?墩墩,(鞋子)穿起来!”根宝忙完事,一抬头,马上承担起他“保育员”的职责来。手机响了,根宝接着电话,处理着他的事儿,孙子伸手索要手机,他熟练地从桌子底下拿出一个代用品——一个无绳电话应付。打完手机,他又和孙子一起拿着手机“推汽车”。孙子想其他家人了,根宝还得做“接线员”,替孙子拨好电话,接上话,然后才让墩墩“开金口”。看到这一幕,突然想起基地创办伊始,根宝想聘请北京的资深守门员教练李松海来崇明任教,他当时就说:“你在家干什么?不就是带孙子吗……”现在没想到他也感受着带孙子的快乐了。

  在徐根宝的儿子徐震出生的时候,根宝刚刚成为一个青少年足球的教练,带领着高洪波等一众充满憧憬的少年开始他们的事业,所以在儿子身上的操心还没自己的队员多。儿子长大成人,负笈远游,根宝在承担父亲这个角色的职责上并不充分,现在有了基地和宾馆这样的硬件条件,尤其在下决心培养“希丁克”式的接班人后,根宝看来要在孙子身上有所补足,当然,这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同时也收获了天伦之乐。

  在根宝眼里,唯一能和墩墩争风的是他的爱犬“曼联”,“曼联!到这边来,别让墩墩踩疼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