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张宁不言放弃参加奥运会 国羽23日给出最终答案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抽签仪式由8月4日提前至7月26日,但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最终参赛名单却没有提前公布的时间。总教练李永波只是表示,名单将在抽签仪式前公布。昨天,记者了解到,中国队的最终名单将在本月23日正式对外公布。

  以往的国际大赛,乒乓球队的名单总是“难产”,而同为一个管理中心的羽毛球队则相对容易一些。但这次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队却在国乒名单出炉后仍旧迟迟难以落定。而被媒体不断炒作的女单名额,的确成了国羽教练组的难题,一道选择题已经从“四选三”过渡到“三选二”,在谢杏芳最先进了“保险箱”后,辽宁老将张宁将与朱琳和卢兰竞争另外两张“入场券”。

  正如李永波此前所言,即便是奥运冠军也没有优先入选权。自从去年开始,张宁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而也正是在张宁受伤病困扰之际,年轻小将得到了更多的机会,朱琳在去年世锦赛封后,卢兰在今年尤伯杯上大放异彩。尽管张宁在今年5月出炉的奥运积分排名中位居第二,但近来她的世界排名却一路跌落,如今已经创历史“新低”地滑落至第七位。

  作为我们辽沈体育军团的骄傲,张宁与四年前一样,不到最后一刻就不会放弃。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斌进入了国家队备战科研组,不仅为国家队提供建设性的意见,而且要将大部分精力投放在张宁以及于洋和杜婧这对女双小将身上。昨天,王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于洋和杜婧的女双组合将铁定入围名单,而张宁能否入围,他与大家一样都在等待着国羽教练组给出的最后答案。据王斌介绍,张宁的备战训练早已回归正常、系统,激烈对抗也没有问题。33岁的“ 高龄”是张宁竞争奥运资格的劣势,但这同样也是优势,北京奥运会毕竟不同一般国际比赛,临场发挥全凭丰富经验和心理调整能力支撑。

  张宁不言放弃。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王斌 | 李永波 | 于洋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