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邹鹏亮:这样的国奥奥运有戏吗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国奥离奥运会比赛只有21天时发生了“帅变”,杜伊退居二线,殷铁生成为了执行主帅,远在德国的教练克劳琛甚至通过媒体近日表示,国奥队被荒废三年,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在奥运赛场上有戏吗?昨天的比赛,国奥队只打了半场好球,殷铁生的几次换人让球队在下半场焕发生机,在短短的45分钟就创造了五六次破门的良机,如果国奥队能够一直保持下半场的状态和进攻效率,那么奥运会小组出线并不是个遥远的梦。

  “帅变”并非是坏事

  临阵换帅是兵家大忌,不过在足球赛场上,也有种说法叫做换帅如换刀。亚泰在炒掉高洪波后,在老帅李旭川的率领下中超两场比赛取得1胜1平,像这样的例子在世界足坛比比皆是。另外,殷铁生对于这支国奥队并不陌生,他早在2004年离开亚泰之后,就被上调到国青队当主帅,如今的国奥队大多数队员来自那届国青队。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十运会赛场,殷铁生率领的山东队夺得冠军,苑维玮、周海滨和崔鹏都是那支球队的核心。对于球队的熟悉殷铁生丝毫不逊于杜伊,而殷铁生更有一点是杜伊不具备的条件,那就是和队员的沟通。当国足惨败后,球员们已经对杜伊失去了信心,几场比赛中,他的几份出场名单更是引起了很大争议,这也让球员们不再信任杜伊,从这点看,杜伊退居二线应是一个利好消息。

  缺少郑智也能踢好

  昨日,郑智作为队长并没有打满全场,在第68分钟被赵旭日替换下场,而国奥队的进球正是出现在郑智下场后,而进球者就是替换郑智出场的赵旭日。对于本场的表现,郑智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发挥只能算一般,浪费了几次机会。”郑智一直是中国队必不可少的核心球员,然而昨天的比赛中,在郑智下半场被换下后,国奥队在中场的推进和传递并没有受到影响,队员反而踢得更为简洁也更高效,赵旭日的进球就是团队合作的效果,通过5次传递打进一球,这个颇有点“桑巴味道”的进球将是一支强心剂,让国奥队员在奥运会开赛前信心爆棚。

  国奥进攻值得信赖

  “锋无力”一直是国足没能解决的顽疾,也是杜伊倍感头疼的问题,然而在国奥队中,我们最值得信赖的位置就是前锋线,最近三场热身赛国奥打进8球。目前,球队中拥有郜林、朱挺、董方卓、韩鹏和姜宁五名前锋,郜林昨日虽然在比赛中浪费了两次破门良机,但他在此之前的两场比赛中都有进球,杜伊离开球队的时候,甚至表示郜林是国奥队中最值得信赖的前锋。郜林昨日也说:“我浪费两个进球的良机十分可惜,韩鹏和小董也都有机会进球,运气不够好,不过能创造出这么多的进球机会,也证明我们球队的进攻比较突出。”国奥队的进攻的确值得信赖,昨日替补出场的董方卓第85分钟在禁区线附近摆脱两名后卫后,直接面对门将射门被扑出,董方卓射门前的一系列动作,也向球迷证明他能够留在曼联并不是徒有虚名。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殷铁生 | 杜伊 | 郜林 | 赵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