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与狼共舞 东道主身陷奥运史上最差分组

    搜狐体育讯 墨菲定律告诉我们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当中国男篮征战斯杯时,奥运会落选赛也在遥远的欧洲大陆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希望波多黎各能够脱颖而出,但显然他们不是诺维茨基和卡曼领衔的德国队对手,我们又希望克罗地亚能够被抽进B组,但是被抽进B组的是世锦赛亚军希腊队和德国队,如此一来,奥运会B组几乎成了奥运会历史上最为险恶的小组,2006年世锦赛前三名西班牙队、希腊队和美国队全部落户B组,连有梦之队之称的美国男篮都宣称自己进入了死亡之组,国际篮联主席称东道主中国男篮如能小组出线就是奇迹。

  自1984年以来,中国男篮与美国队在奥运会赛场已有过4次交锋,分别在1984年洛杉矶、1988年汉城、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这一次北京奥运会中美男篮再次同列B组,如果再算上世锦赛上的5次交手,中国男篮对这20多年来对美国男篮的战绩为9战9负,最大分差达63分,最小分差也有19分,战胜美国队?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西班牙队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兼2007年欧锦赛亚军,阵中拥有加索尔、纳瓦罗、卡尔德隆等一批效力于NBA的球星,球队整体实力强劲,超出中国男篮一大截。2004年奥运会,中国男篮两负西班牙队,主力中锋姚明两次面对加索尔均是5犯毕业离场。中国男篮和西班牙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两大赛事中共有8次交锋,只在1994年世锦赛上以76-74险胜一次。

  希腊队是2006年世锦赛亚军,当时他们是在半决赛中击溃美国队杀进的决赛。希腊队基本保持了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外线的帕帕卢卡斯、斯潘诺里斯将令中国男篮外线一筹莫展,而小鲨鱼肖特萨尼迪斯将会在内线给伤愈不久的姚明和王治郅、易建联以威胁。2006年世锦赛,中国男篮面对希腊队,上半场尚能与对手周旋,到了下半场则完全拿对手没有办法。奥运会上我们与希腊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有过交锋,以75-115大败,世锦赛中相遇3次,仅在1986年以112-111险胜,其余皆败。

  德国队,由于洛杉矶快船队中锋卡曼的火线加盟,实力有所上升。2006-2007NBA常规赛MVP诺维茨基能里能外,技术全面,是德国队的核心人物,以前独木难支,现在有了卡曼的加盟,两人把德国队成功地带进了奥运会。健康的姚明面对卡曼没有问题,用姚明的垃圾话来说就是“You can't fucking stop me!“但是姚明刚刚伤愈不久,状态恢复几成还是疑问。中国男篮去年8月赴德热身,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两战皆败。

  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是B组中国男篮有把握争取胜利的对手,即便是安哥拉队,中国男篮的战绩也是处于下风的,3胜6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大型赛事中对安哥拉战绩仅是1胜3负,可以说B组压根就没有什么好捏的软柿子。

  中国男篮若想杀入前八,只能死磕安哥拉队和德国队,至于击败美国队、西班牙队、希腊队?听起来有些像天方夜谭。这是中国男篮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差分组,恐怕也是奥运会历史上东道主的最差分组。宁可战死,也不能被吓死,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中国男篮请在亮剑精神的指引下勇敢地战吧!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卡曼 | 加索尔 | 诺维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