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18+4名单:5人落选离队 曲飞飞重伤成全1人

    搜狐体育讯  7月21日,中国女足跟新西兰队热身赛后的第二天,球队参加奥运会的18+4大名单终于提前揭晓。曲飞飞的意外受伤使得名单发生了一些微小变化,提前离队的5名球员分别是守门员魏晓芬、老将刘亚莉、世界杯上的奇兵宋晓丽、娄晓旭以及重伤的曲飞飞。

   中国女足将于7月22日正式递交22人的大名单,这份名单中本来应该包括曲飞飞在内,但是她突然受伤不得不告别了自己的奥运会之旅。曲飞飞的离开完全是一个意外,她原本应该是在22个人之内的,这迫使教练组临时调整了一下名单,但究竟是谁顶替了曲飞飞的名额现在还不清楚,这个人很可能是中场的老将谢彩霞。

   宋晓丽的出局应该是在意料之中,她虽然在世界杯上凭借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帮助中国队击败了瑞典队,但是商瑞华上任之后她却一直没有得到重用。商瑞华并不否认宋晓丽的能力,他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说,“宋晓丽这个队员是不错的,她有速度,也有技术,谁不喜欢这样的球员?但问题是我们的球队是一个整体,我们需要适合这个整体的队员。”

   老将刘亚莉在多曼斯基、伊丽莎白时代一直都是铁打的主力,她能够打边前卫,也能打边后卫,是个不可多得的多面手。不过从阿尔加夫杯开始,她就一直受到腰伤的困扰训练就一直不系统。从沈阳集训开始刘亚莉的状态虽然有所起色,但是教练组始终对她的腰伤有所顾忌,最终教练组还是忍痛割爱,老将刘亚莉失去了第二次踏上奥运赛场的机会。

   娄晓旭的出局也不算意外,因为商瑞华不可能带5名前锋去奥运会,马晓旭回归的那一刻就基本上已经宣告娄晓旭提前出局。多曼斯基时代,娄晓旭曾经表现不错,但一次伤病之后她的状态迅速下滑。亚洲杯的时候娄晓旭也曾经得到过首发的机会,但她的发挥并不理想,那时候她的命运就已经确定。相对而言,刘卅、马晓旭都要比娄晓旭有特点,因此她只能接受出局的命运。

   门将魏晓芬落选也不是冷门,她在球队中一直扮演者第四门将的角色,在亚洲杯的时候她就没能进去大名单,几场热身赛她也没能活动任何的机会,这也意味着她早就占据了落选名额中的一个。

   尽管22人的名单已经确定,但最终谁能成为进入18人正式名单的幸运儿还没有确定,教练组需要到最后时刻才会正式公布。(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秦皇岛)

  附:中国女足22人名单

  前锋:韩端、马晓旭、徐媛、刘卅

  中场:古雅莎、王丹丹、毕妍、张娜、张颖、谢彩霞、浦玮、娄佳惠

  后卫:王坤、江帅、李洁、翁新芝、周高萍、刘华娜、袁帆

  门将:韩文霞、张艳茹、翁晓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晓旭 | 曲飞飞 | 刘亚莉 | 宋晓丽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