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奥运首发阵容猜想 任琦最稳二传有奇兵

  奥运会上,中国队将以怎样的主力阵容,或者说首发阵容迎接强敌,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通过近两年比赛情况看,我们可以大胆猜想中国队的主力阵容。

  主攻猜想:沈琼 崔建军

  沈琼是中国男排的队长,也是近两年位置最稳定的队员,从没落下过国家队的任何集训。

近几年他无论是在上海队,还是在国家队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从去年担任国家男排队长以来,沈琼显得更成熟了一些,在场上的喊叫、大力的跳发和激情四射的扣球应该保证让沈琼第一个坐上主力阵容的位置。另外,沈琼的身高在队里的主攻手里面也是最高的,所以无论如何,沈琼的主力应该当定了。虽然沈琼现在还没有成为中国队的场上核心,但是他仍然是主攻中实力最强的一个,从年龄上,27岁也正是黄金年龄。

  崔建军年纪不大,但是这两年在国家队表现比较稳定,在联赛中表现也不错。从今年比赛情况来看,崔建军上场次数还是比较多的,遗憾的是,他的表现比较中规中矩,缺少一些激情,进攻也不够猛烈。

  隋盛胜和施海荣实力虽然很强,但是两位老将体能毕竟吃亏,所以他们也许会在关键时候被换上场,球队可以借助他们的大赛经验。首发阵容出场可能最大的还是沈琼和崔建军。

  副攻猜想:边洪敏 于大伟

  于大伟将率先入选。虽然年轻的于大伟场上有些毛毛躁躁,虽然他的发球有时出点意外,但是于大伟整体来说是中国队最优秀的副攻,他有大力跳发,有凌厉的快攻。于大伟应该会占据一个首发位置。

  对于边洪敏的猜想确实大胆,因为小边太年轻了,而且今年刚刚入选国家队,但是在世界男排联赛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边洪敏的表现,在对日本的比赛中,仅拦网他就拿下10分,让中国队薄弱的拦网环节看到了希望。边洪敏不仅身高有优势,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能够把这种优势在比赛中发挥出来。近几年中国男排在副攻位置上整体高度并不明显,在国际赛场上与欧美强队的对抗中,边洪敏这样的队员更是极其“稀缺”的人物。

  除了他俩,郭鹏的首发希望也不小,因为郭鹏和边洪敏的配合比较成功,一个有高度,一个意识技术好,往往能配合出漂亮的好球,但实际要看比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情况和他们的具体发挥才能确定副攻人选。

  二传猜想:焦帅

  这个猜想同样大胆,但也许中国队会同样大胆,因为从小组对手情况看,中国队不出险兵奇兵,出线的可能性不大,出险兵奇兵虽然危险,但是没准会出现奇迹。焦帅除了有较强的组织战术进攻能力,网前的突袭威力也很强,而且他传球速度快,进攻组织相对分散,只是比赛经验不如另一名二传姜福东占优势。

  接应二传猜想:袁志

  时间倒退一年,袁志不会在这个猜想之列,但是现在他的表现的确令人刮目相看,袁志终于被用活了。袁志因为1.93米的身高,一直充当着替补的角色,大多数时间他只能参与两点换三点战术或是换人发球,或者在方颖超进攻受阻的时候暂时被换上场。而今年,袁志成为最大的亮点,他的快速,他的聪明一下子在场上显现出来。焦帅入选国家队让袁志如鱼得水,袁志虽然身高有限,但速度节奏快、弹跳好,依靠很好的球感以及快速打法总能撕破对方防线。虽然强攻实力不强,但是袁志机灵,反应快,几场比赛下来与焦帅的配合也是越发默契。

  方颖超也是一名优秀的接应二传,但是在世界男排联赛上偏偏受了伤,现在尚不知道情况如何,如此看来,袁志成为主力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自由人猜想:任琦

  这个位置还需要猜想吗?任琦的优异表现已经让其他自由人没有太多竞争机会了。任琦在国家队个头最矮,但是位置最稳固,他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也有着顽强的意志,队里另外一名年轻的自由人还暂时没法和任琦相比。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琼 | 边洪敏 | 于大伟 | 崔建军 | 郭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