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尤纳斯赶鸭子上架收成效 男篮奥运拉响红色预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男篮落选赛在雅典落幕,斯坦科维奇杯也在杭州尘埃落定,中国男篮奥运同组对手现在又加上了落选赛的两个对手希腊和德国,连同美国、西班牙和安哥拉,男篮奥运前景如同“死亡之组”的局势一样让人想想便有窒息的感觉,尤其看到男篮在斯杯上输给了今夏遇到的最有成色的热身对手安哥拉之后。

  男篮今夏连同斯杯打了13场正式比赛,为奥运会积极备战,但除了安哥拉是原汁原味的备战奥运会的强队,其他的都是童子军,而不幸的是,男篮在这一场最有含金量的比赛中输球。

  尽管姚明表示两队均隐藏了实力,但男篮在和安哥拉队比赛中的缺陷一览无余,仍是那支怕突破、怕三分和怕快攻反击的球队,这固然和男篮对手是速度流的安哥拉有关,但男篮的防守仍是痼疾。

  尤纳斯从最初的调试阵容,裁员组队,到现在姚明归来后演练最终的配合,一连用陈江华、刘炜、孙悦等控卫搭档姚明,试验了各套能和姚明打出最佳配合的阵容,从备战奥运会的系列赛中来看,斯杯是姚明复出参加的第一轮赛事,他还是找感觉,找状态。而对中国男篮而言,斯杯则已是调整和确定最终打法的最后一战。

  在随后南京举行的“钻石杯”上,男篮将面对阿根廷、澳大利亚、安哥拉等5支正牌国家队,届时则是男篮针对美国、西班牙等奥运同组对手,拿这些强队进行针对性调整和演练的过程。

  而在和安哥拉的比赛中,中国仰仗的内线优势化为乌有,像安哥拉主帅所说的一样,他们用速度拖垮了身高,易建联的状态如同梦游,每次输掉的都是关键篮板,甚至是抢到手后弄丢的篮板,尤纳斯一直在场下喊易建联保护篮板,但阿联依然会被人从身后冲进去将球抢走。

  显然之前连续和童子军作战,男篮并无遇到真正的考验,而在和童子军们作战的时候,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严谨和追求更高层次的发挥的精神。结果遇到安哥拉,内外线全部玩不转,王治郅也1分未得。

  整个中国队都在赛后受到了严厉的批评,尤纳斯在和安哥拉的比赛后才感觉到,打了那么多场热身赛之后,男篮终究还是一只赶不上架的鸭子,好在安哥拉是男篮今夏遇到的第一个真正的对手,万幸的是,男篮被安哥拉刺激后,在随后和俄罗斯青年队对阵中表现出的状态完全不同。

  这样的比赛胜负的意义不大,但过程却很重要,如同男篮输给安哥拉的过程让人遗憾,男篮赢下俄罗斯的过程则应该受到褒奖,尽管这仍是童子军,但男篮这一次并没有再拿他们像对付以前的童子军们一样。

  孙悦、王仕鹏等人打得非常坚决,易建联和王治郅也都表现突出,男篮各司其职,终于像是一支团队在战斗了。知耻后勇,尤纳斯赶鸭子上架后的公开批评,刺激了大郅、阿联等男篮成员,他们拿出了应该拿出的斗志和精神,这在未来的“钻石杯”上遇到强敌,男篮应该抓住机会将各套战术熟悉运用,在与强敌的对抗中成长,奥运会才有希望,毕竟美国、西班牙、希腊对男篮而言如同是不可击败的对手,只有死磕安哥拉和德国,而在和对方的对比中,男篮能否占据优势,奥运会前的这半个月是关键,现在男篮奥运的红色预警已经响起。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