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前锋总结:阿联坐稳头把交椅 朱芳雨发挥最稳定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斯坦科维奇杯在风景如画的杭州落下帷幕。中国男篮三战2胜1负位列第二位,在结束斯坦科维奇杯之后,中国男篮的热身赛仅剩下最后三场!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的总体表现只能说是一般。

前锋线上,易建联已经坐稳大前锋头把交椅;而小前锋位置上,朱芳雨的优势相当明显。

  大前锋:阿联实力超强 大前锋:易建联、丁锦辉、张凯

  谁是姚明在内线的最佳搭档?答案显而易见,那就是易建联!在NBA混迹了一个赛季之后,易建联的能力已经在其他队友之上。甚至本届斯坦科维奇杯,易建联的强攻次数比姚明还多。由此可见,队友对易建联很是信任。三场比赛,易建联场场首发。与塞尔维亚青年队的比赛,易建联得到14分;与安哥拉队的比赛,易建联砍下18分和11个篮板;而与俄罗斯队的比赛,易建联拿下8分。平均每场13.3分,易建联是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第一人。通过比赛能看出,易建联目前对自己很有信心。不过易建联也有不足之处,那就是他还需变得更强硬一些。如果能减少一些盲目的单打,易建联在场上的效率将变得更高。

  丁锦辉的球风很让尤纳斯欣赏,因此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他得到了不少的出场机会。三场比赛上了两场,不过在与安哥拉队以及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丁锦辉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两场比赛他一分未得。丁锦辉目前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犯规过多,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他平均每场有多达三次犯规。由于在杭州表现不佳,丁锦辉要想踏上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必须在本月底的钻石杯有突出表现。否则,丁锦辉届时只能在家观看北京奥运会。

  张凯在上赛季CBA联赛表现不俗,而在今年国家队一系列热身赛上,张凯的发挥还算不错。但在姚明伤愈回归之后,张凯成了离队第一人选。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张凯只在最后一场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在5分39秒的时间里,张凯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且得到4次犯规。目前的情况是由于中国男篮内线好手众多,虽然中国篮协不会在近期宣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不过张凯入选的几率不足15%。

  小前锋:朱芳雨位置稳固 小前锋:朱芳雨、杜锋、王磊

  目前中国男篮的专职小前锋有三人,分别是朱芳雨、杜锋和王磊。这其中,朱芳雨是绝对主力。作为上赛季CBA常规赛以及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朱芳雨在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表现相当出色。三场比赛,朱芳雨不仅场场首发,同时他每场比赛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15分、11分和10分,这足以证明朱芳雨配得上首发小前锋。通过比赛能看出,朱芳雨目前的发挥相当稳定,三场比赛朱芳雨总共投中了8个三分球,他是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杜锋带伤征战本届斯坦科维奇杯,这位来自广东宝玛仕的悍将虽然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他的作用不容低估。不过令人有些遗憾的是杜锋因伤只在杭州打了首场比赛,在与塞尔维亚男篮的比赛中,杜锋一分未得。需要指出的是这绝对不会影响杜锋在中国男篮的位置,尤纳斯肯定会带着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

  八一小将王磊是尤纳斯重点考察的球员之一,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他获得了不少的出场机会。王磊总共打了两场比赛,在首场与塞尔维亚男篮的比赛中,他得到3分;而在与俄罗斯队的第三场比赛中,王磊贡献13分。两场比赛王磊显现出了不俗的战斗力,由于杜锋的伤势情况并不明朗,因此现阶段尤纳斯很需要王磊。王磊有冲劲,个人单打能力也不错。从某方面来看,王磊就如同中国男篮的X因素!(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斯坦 | 朱芳雨 | 张凯 | 丁锦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