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后卫总结:孙悦成最大亮点 李楠王仕鹏首发之争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斯坦科维奇杯在风景如画的杭州落下帷幕。中国男篮三战2胜1负位列第二位,在结束斯坦科维奇杯之后,中国男篮的热身赛仅剩下最后三场!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的总体表现只能说是一般。

后卫线上,孙悦成了控球后卫的最大亮点;而在得分后卫上,老将李楠重新找回了最佳状态。

  控球后卫:孙悦成最大亮点

  控球后卫:刘炜、孙悦、陈江华

  目前这支中国男篮一共拥有三名控球后卫,分别是刘炜、孙悦和陈江华。尽管中国男篮征战北京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还没有正式公布,但这三人入选的几率很大。刘炜是近几年中国男篮的第一控球后卫,来自上海的他不仅意识出色,而且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不过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刘炜因伤只打了首场与塞尔维亚青年男篮的比赛,首发出场的他在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9分和2次助攻。通过比赛不难看出,刘炜的大局观相当出色。由于并不是什么大伤,因此刘炜几乎铁定将以主力球员的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男篮赛场。

  孙悦无疑是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由于下赛季很有希望加盟洛杉矶湖人,因此目前孙悦每场比赛都兢兢业业。在杭州的三场比赛,孙悦有两场比赛首发出场,由此可见尤纳斯对孙悦很是重视!首场与塞尔维亚男篮的比赛,孙悦出场25分钟得到9分;与安哥拉队的第二场比赛,孙悦贡献9分;而与俄罗斯队的第三场比赛,孙悦得到7分。三场比赛,孙悦的表现相当稳定。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孙悦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便是他的自信心增强了,同时中远距离投篮变得更准了。由于占有身高上的优势,因此在中国男篮阵容上,孙悦凭借着近期的神勇表现已经荣升为刘炜的第一替补。

  陈江华一直是一位争议球员。身高不高和对抗能力差是他的两大致命弱点,但同时他的特点也非常鲜明,那就是速度够快。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尤纳斯安排陈江华打了两场,首场与塞尔维亚男篮的比赛中,陈江华替补出场20分钟,得到6分和3次助攻;而第二场与安哥拉队的比赛,陈江华首发出场贡献12分和2次助攻。至少从数据上来看,陈江华的表现很不错。事实上,陈江华与孙悦最大的优势在于两人能共存,与安哥拉队的比赛,尤纳斯就让他俩首发出场,且收效不错。由于陈江华是“一招鲜”,所以尤纳斯会根据对手的特点安排陈江华的出场时间。换而言之,尤纳斯肯定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放弃这位有特点的控球后卫。

  得分后卫:李楠找回最佳状态

  得分后卫:张庆鹏、王仕鹏、李楠

  中国男篮在得分后卫位置上的竞争相当激烈。王仕鹏原本一直是铁打的主力,不过近期这位广东宝玛仕大将的状态却并不让人满意。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三场比赛,王仕鹏打了两场且在首场与塞尔维亚男篮时首发,不过可惜这两场比赛,王仕鹏竟然一分未得。所以最后一场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尤纳斯干脆将王仕鹏放入伤病名单。尽管王仕鹏在杭州的表现令人失望,但尤纳斯肯定不会放弃他。王仕鹏的特点就是三分球,素有“神经刀”之称的他或许会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现在,王仕鹏需要的是给自己增强信心。

  在姚明回归之后,李楠在外线得到了更多的出手机会,“小李飞刀”在杭州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三场比赛,李楠全都打了,其中最后一场与俄罗斯队的比赛,李楠更是首发出场。李楠分别得到11分、0分和11分,以上数据证明了李楠的进攻实力相当出众。李楠找回状态给了尤纳斯一个大难题,那就是到了北京奥运会,究竟是让经验丰富的李楠首发,还是让王仕鹏出任先发五虎呢?

  张庆鹏一直是国家队的边缘球员,他能否入选北京奥运会阵容还是一个未知数。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尤纳斯给了张庆鹏两场比赛的机会。在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张庆鹏得到5分;而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张庆鹏砍下2分。尽管张庆鹏的得分并不高,不过尤纳斯对他的发挥基本满意。由于得分后卫本来就是中国男篮较为薄弱的环节之一,因此张庆鹏还是较有希望进入男单12人大名单的。(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刘炜 | 斯坦 | 李楠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